央广网

阿里巴巴联手农业农村部打造农产品领域“双十一”

2018-09-13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3日消息(记者 殷雨婷)今天,阿里巴巴宣布,将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联手农业农村部在线上打造首届丰收购物节。

  据记者了解,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该节日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设立这一节日旨在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推动了电商在中国农业农村地区的改革和发展,与农业农村部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和各位电商企业、广大农村的批发市场等市场主体,都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促进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优质优价和农民丰产丰产相结合,创出一条新路。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介绍,阿里巴巴将把首届丰收购物节打造成农产品领域的“双十一”。9月13日——9月23日,阿里生态内的淘宝、天猫、农村淘宝、聚划算、1688等线上业务以及零售通、大润发等新零售业态都将集中发力,让消费者得实惠、农民增收益。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守英认为,通过技术的手段改变农产供给问题对整个中国农业来讲是一场革命。

  2014年10月,阿里巴巴启动农村战略,推出农村淘宝项目。在实践中逐渐探索出了一条从供给侧到消费侧的新型产业链模式—淘乡甜直供直销新链路模式。通过对种植、仓储、物流、销售、标准化和大数据等全流程整合,打通线上和线下渠道,让传统农产品有了供应标准和消费需求。

编辑: 贾斯曼
'

阿里巴巴联手农业农村部打造农产品领域“双十一”

今天,阿里巴巴宣布,将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联手农业农村部在线上打造首届丰收购物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