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全球活跃智能手机量将达33亿 印度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2018-09-14 14:40:00来源:经济观察报

  Newzoo发布的《2018年全球移动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的数量将达到30亿,预计到2021年,用户数量将达到38亿。全球活跃智能手机的数量,到2018年底将会达到33亿。

  印度手机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报告中指出,今年年底智能手机用户一半以上将来自亚太地区,仅中国就有7.83亿,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其中预计,印度的用户数量将从2016年的2.27亿增长到2018年的6.01亿,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1.5%。

  Canalys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印度市场一共发售了3260万部智能手机,相比去年同期的2680万部增长了22%。从各大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看,小米和三星均以30%的份额并列第一,vivo和OPPO分别以11%、10%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三和第四。印度手机市场成为中国手机厂商海外拓展的发力地,依据Newzoo的预测,印度的手机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的空间。

  苹果、三星双头垄断,中国手机厂商共占三分之一份额

  报告中指出,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是三星,拥有8.93亿活跃设备,市场份额为27%。苹果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24%。三星和苹果,目前在市场上几乎是双头垄断,它们之间的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这也意味着这两家科技巨头也拥有更多的制造实力,更高的营销预算和强大的产品组合。

  根据Newzoo的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型号是iPhone 7,占全球智能手机的1.33亿(市场份额为4%)。9月13日,苹果再发三款新机型,外界预测,2018年将是苹果销量最好的一年。苹果在全球的手机市场份额或将进一步提升。

  另外,报告中还显示,在全球手机市场上,中国制造商国制造商Oppo,小米,华为和Vivo分别排在第3,第4,第5和第6位。这四家中国公司共同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活跃智能手机。中国手机厂商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话语权日益增加。(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编辑: 贾斯曼
'

2018年全球活跃智能手机量将达33亿 印度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Newzoo发布的《2018年全球移动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的数量将达到30亿,预计到2021年,用户数量将达到38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