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检测出宇宙神秘信号 距离地球30亿光年星系

2018-09-17 10:39:00来源:科技日报

  据新智元报道,近日科学家通过人工智能,在距离地球30亿光年的星系中,最新侦测到72个快速无线电爆发(FRB),其中有部分科学家认为这有可能是来自高等外星文明。在未来,科学家们将利用AI协助作业探索宇宙。

  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外星猎手(Alien hunters,NASA外星生命探测小组)在30亿光年外的星系中发现了更多不寻常的神秘信号。

  SETI计划(搜寻地外文明计划,又名“凤凰计划”)的研究人员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对一年前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射电望远镜“绿岸”所收集到的大量数据进行筛选。

  AI又从这些数据中发现了72个快速无线电爆发——比2017年8月26日首次发现的21个要多得多,这使得当天FRB出现的总数达到了93个,这些FRB皆来自星系FRB 121102。

编辑: 贾斯曼
'

AI检测出宇宙神秘信号 距离地球30亿光年星系

近日科学家通过人工智能,在距离地球30亿光年的星系中,最新侦测到72个快速无线电爆发(FRB),其中有部分科学家认为这有可能是来自高等外星文明。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外星猎手(Alien hunters,NASA外星生命探测小组)在30亿光年外的星系中发现了更多不寻常的神秘信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