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云预测:未来30年生活会被数据、计算改变

2018-09-17 13: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7日消息  9月17日,马云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表示,机器有智能,动物有本能,人有智慧。人类拥有的智慧是机器永远无法获得的。智能时代我们真正应该担心的不是机器智能会超越人类智慧,而是人本身的智慧停止了增长。

  马云说,机器可以更聪明、更快速、更强壮,但机器永远不会有价值观、有梦想、有爱。机器只有芯片,但是人有心。在过去的工业化时代,人越来越像机器,现在很多人研究技术,是为了让机器越来越像人。机器做人会做的事不稀奇,通过不断学习,向万物学习,做人做不了的事才了不起。

  马云认为,我们对AI的内涵应当有新的思考。“人工智能也好,机器智能也好,都不是某项技术,而是一种认识和思考世界的方式,也是我们为自己的未来确定一种生活方式。

  他预测,未来30年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传统制造业、服务业,改变教育、医疗,我们所有的生活都会被数据、被计算所改变。

编辑: 贾斯曼
'

马云预测:未来30年生活会被数据、计算改变

人类拥有的智慧是机器永远无法获得的。智能时代我们真正应该担心的不是机器智能会超越人类智慧,而是人本身的智慧停止了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