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如何让地图更智能?百度的答案是这样的

2018-09-19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9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在细分领域进行渗透,其功能日渐清晰,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在AI的加持下,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正在深度落地。

  今天,在百度地图“AI出行更简单 百度地图十一全民畅行节”发布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表示:“今年百度地图与AI技术全面结合,AI技术正全方位赋能百度地图。”

  技术和产品是互相促进的关系。一方面,地图数据的生产,需要大量图像识别技术、文字识别技术等,到后面实时路况的采集、实时路况分析,对用户更友好、更便捷的交互,这些都离不开人工智能;反之,地图又为人工智能提供了非常好的应用场景。在这个应用场景中,人工智能技术会不断得到锤炼和进化。

  在服务用户的层面,通过海量历史出行数据和庞大的AI数据源进行计算,出行产品可以预测路途中需要花费的时间和拥堵情况,并及时建议用户调整出行时间及路线,躲避拥堵。

  除基本导航功能外,通过AI赋能的地图产品还可以告知用户沿途天气、高速服务区,提醒突发事故。智能停车、热门景点推荐、AR导游等一系列服务也在不断细化中。

  圆明园管理处宣传科科长邱静表示,百度地图与圆明园合作打造的“圆明园景区小助手”,将很好地满足游客在景区场景中的个性化需求、缓解线下旅游服务压力,提高整体游览服务质量。

  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黄金周共有7.05亿人次出游,2018十一黄金周或又将刷新记录。据百度地图2018中秋和国庆出行大数据预测,中秋期间,出行小高峰就将开启,10月1日和10月5日两天,高速拥堵将达到顶峰。

  当天,百度地图还与南方和顺、圆明园景区、ETCP、翠微股份、路虎中国等出行服务领域的企业,共同开启“AI出行联盟”,联手服务十一出行。

编辑: 殷雨婷
'

AI如何让地图更智能?百度的答案是这样的

在AI的加持下,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正在深度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