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谷歌宣布明年8月关闭Google+:转型企业端沟通工具

2018-10-09 09:50:00来源:环球网

  社交服务一直是互联网巨头们抢滩的重要领域,可一旦某个关系网牢固建立,想要破掉再立总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

  据外媒报道,谷歌今天宣布,面向普通消费者的Google+服务将于2019年8月正式下线。未来的8个月,将是用户的冷静期,包括备份数据、做“撤离”准备等。

  不过,Google+并不会完全消失,而是将作为一款企业沟通产品经营,用于“to B”端。

  资料显示,Google+诞生于2011年 6月,最初是为了迎击Facebook。可惜事与愿违,G+并没有形成可以和脸书抗衡的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G+的突然退役与近期围绕它的数据泄露事件密切相关。谷歌坦陈,一个“人脉API”存在BUG,导致把数十万用户的个人信息暴露给了开发者。该BUG在2015年就存在了,谷歌直到2018年3月才予以修复。

  谷歌股票周一的收盘价为1155.92美元,小跌1%,但相比7月10日的52周新高1291.44美元下滑了10%之多。

  PS:备份G+资料请访问Google Takeout网站,选择需要下载的数据和格式即可。

编辑: 贾斯曼
'

谷歌宣布明年8月关闭Google+

社交服务一直是互联网巨头们抢滩的重要领域,可一旦某个关系网牢固建立,想要破掉再立总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