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开发微生物燃料电池 可将咖啡废料转化为电能

2018-10-17 10:11:00来源:环球网

  英国的科学家首次将制作咖啡过程中产生的废料转化为电能,这一研究将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农民减少污染。

  据报道,全世界每年能生产出950万吨的咖啡,而咖啡工业将咖啡豆转化为咖啡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液体废料。这些废料是由农场在清洗咖啡种子或咖啡豆,以及在制造速溶咖啡时密集用水的过程中产生的。

  现在,英国萨里大学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与哥伦比亚的研究者合作开发了一种燃料电池,这种电池使用微生物,而不是氢汽车中燃料电池之类的化学物质。它可以去除水中的污染物,并在这个过程中发电。

  萨里大学的系统微生物学家克劳迪奥 阿维尼翁 罗萨(Claudio Avignone Rossa)博士说:“你不会使用这种发电方式为伦敦的照明供电,但你会将其运用于那些发电方式有待改进的地区。”

  据报道,虽然咖啡废料以前曾被用作生物燃料,并在压缩后作为“生物制品”出售,以供燃烧,但萨里大学的这一项目仍被认为是首个利用咖啡废料发电的项目。

  英国能源与清洁发展部部长克莱尔 佩里(Claire Perry)称赞该项目是英国在绿色经济领域发展的一个典型例子。她说:“你早上喝的拿铁咖啡可以在哥伦比亚一个偏远的咖啡农场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现在,由于英国政府资助的这一项研究,这些农场现在可以同时生产咖啡豆和电力。”

  罗萨还补充说,转化咖啡废料的微生物和废水处理厂的污泥中所含的微生物是一样的,这种微生物在哥伦比亚的农场中也能发现,“因此微生物的供应不是问题。”

  罗萨表示,他正在等待政府资助部门的答复,希望能筹到资金,在哥伦比亚实地建造一个原型发电设施。      

编辑: 贾斯曼
'

英开发微生物燃料电池 可将咖啡废料转化为电能

英国的科学家首次将制作咖啡过程中产生的废料转化为电能,这一研究将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农民减少污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