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电动滑板车在美掀起热潮 数十家公司申请运营牌照

2018-10-31 09:40:00来源:央视财经

  共享电动滑板车因为其便携性在推出后受到很多人欢迎。此前,在美国旧金山,因为公共安全等困扰,相关部门曾下达禁令,不过最近,共享电动滑板车又得以回归。让我们跟随CNBC记者 来看看整改后的共享电动滑板车市场。

  CNBC记者 阿迪·提罗伊:在经过旧金山市数月的禁令之后,共享电动滑板车再次回归人们的视线,轻巧便携易于使用是它们的优点之一。但在另一方面,它们无锁的使用方式,让这些滑板车经常被人们使用后随意放置。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城市禁止踏板车的原因。

  优步投资的Lime公司和红杉资本投资的bird 公司在今年春季,在未申请许可证的情况下投放了数百辆电动滑板车,使得旧金山市政府下达了禁令,要求公司必须取得相关许可证才能运营。随后,数十家公司前去申请,最终,美国拼车公司斯科特和共享滑板服务skip两家公司获得了许可证。但它们与Bird及Lime这两家独角兽企业相比,并不占优势。

  Bird已经融资达4亿美元,目前市值在21亿美元。而Lime公司也已融资4.5亿美元,市值达11亿美元。

  这两家企业在全球一百个城市中都有布局,而SKIP和斯科特公司只有小部分融资。近期,斯科特在圣地亚哥地区进行投放后,布局规模也只有三个城市。 之所以拿到旧金山市的许可,是因为它们是第一批申请的企业。

  美国SKIP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桑杰·达斯图尔:我们努力从监管机构的角度以及城市的不同受益群体的角度来理解旧金山在这一方面想要什么,所以当我们提交申请时,我们努力以我们认为的能为这些受益者提供服务的项目形象出现。

  CNBC记者 阿迪-提罗伊:在旧金山市政府宣布了对电动滑板车的批准决定后,Lime公司作出了反击,甚至在法庭上诉,试图推迟这些电动滑板车的重新投放,但此案还未出结果。

编辑: 贾斯曼
'

共享电动滑板车在美掀起热潮 数十家公司申请运营牌照

共享电动滑板车因为其便携性在推出后受到很多人欢迎。此前,在美国旧金山,因为公共安全等困扰,相关部门曾下达禁令,不过最近,共享电动滑板车又得以回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