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智能交通顾问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18-11-01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1日消息  今天,2018百度世界大会AI城市分论坛在北京举办,智能城市相关领域人士共同探讨了AI迅速发展为城市带来的全新想象空间。

  会上,百度宣布联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等十余位专家,包括交通部国家智能交通中心首席科学家王笑京、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智慧城市所所长黎明等,成立百度智能交通顾问委员会。

  据介绍,百度智能交通顾问委员会将履行参与智能交通系统研究和建设规划研讨贡献建议、为智能交通系统和智能交通新基础设施的构建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推动智能交通示范点的打造,推动自动驾驶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理论与成果转化等等任务,将为我国智能交通领域提供规则制定参考,加速智能交通落地。

  同时,百度联合发改委交通所共同发布了《AI+:面向未来的智能交通》,聚焦智能交通整体解决方案,论证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和成效。

  对于AI对城市建设的意义,百度智能城市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孙伟表示,“AI将唤醒沉睡的城市,让它变成鲜活的、成长的,能听懂看懂的智能体。这是非常复杂的系统,需要非常广谱的AI能力。”

  具体来说,百度将基于自动驾驶阿波罗、百度大脑、智能云、百度地图等AI技术能力,为未来城市建设出力。

编辑: 殷雨婷
'

百度智能交通顾问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18百度世界大会AI城市分论坛在北京举办,智能城市相关领域人士共同探讨了AI迅速发展为城市带来的全新想象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