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王海峰:百度大脑目前已开放130余项场景化AI能力

2018-11-01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1日消息 今天,2018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大脑论坛在北京召开。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介绍,百度大脑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集大成,现阶段,已在语音、听觉、语言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并从深度学习框架、场景化AI能力、定制化训练平台,到软硬一体模组和解决方案等,加速AI在工业、交通和医疗等领域落地。

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

  据介绍,百度大脑目前已全面开放130余项场景化AI能力和解决方案,为应用落地打下基础。语音技术方面,百度实现了“一次唤醒连续交互”的技术突破,让机器在语音交互中更具备“人”的特质,用户只需唤醒一次就可以连续多轮对话,机器能够准确识别用户说话时的犹豫停顿、能够区分并跟随首次唤醒的用户等。

  图像分析方面,三维人脸技术将活体识别正确率由95.26%提升至99.55%,还通过整合场景分类、图像分割、SLAM等核心能力实现对场景的三维感知;在视频分析方面,三维人体检测及跟踪的准确率极大提升,可以应用到新零售等场景中。

  人工智能的发展可以推动更多创新应用落地传统行业。目前,百度大脑已经深入交通、医疗、零售、工业等多个领域。

  例如在大众出行领域,百度地图作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典型案例,在交互体验、位置信息服务、出行服务和出行决策四大方面发生变革,为用户打造智能、便捷、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智能出行服务,让大众享受到AI带来的便利。

  在工业应用方面,借助三维视觉、增强学习和边缘计算等AI技术,百度推出无人自主挖掘机,探索严酷环境下代替人工的自动工程机械,实现少人化和无人化的智能施工。

  此外,百度大脑还推出多项扶植计划,面向广大AI开发者和企业的“燎原计划”已经升级至2.0版本。

编辑: 殷雨婷
'

百度王海峰:百度大脑目前已开放130余项场景化AI能力

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介绍,百度大脑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集大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