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产业化层面应用初见端倪 垂直领域落地持续深化

2018-11-02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2日消息 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YES AI DO”为主题,展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应用及创新产品。百度首次全面展现了AI在各领域的应用落地情况,在国民经济三大基础产业落地情况得到重点提及。

  在农业方面,农民通过使用百度云与麦飞科技合作的农业遥感智能监测系统,引入边缘计算,对农作物病虫害实施智能化监测,并完成精准施药,降低农药使用量。

  第二产业方面,百度与拓疆者合作的无人自主挖掘机,是世界上首台基于视觉技术构成的低成本、可量产解决方案的工程装备。在工程项目中实现少人化/无人化,实现智能施工。

  在以医疗服务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方面,百度推出了AI眼底筛查一体机。百度副总裁沈抖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院长共同演示了一个名为“AI分诊助手”的智能小程序。用户只需要简单描述自己的症状,“AI分诊助手”智能小程序就能推荐准确的就诊科室。

  在其他垂直领域,随着AI技术的落地持续深化,更多行业受到技术创新发展的惠及。

图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右)与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

  在交通出行方面,人工智能的持续深化让智能驾驶逐步走向智能交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携手,共同揭晓了国内首个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的量产计划: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更多城市运营。

  除了一系列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外,此次大会上还推出了百度AI 城市“ACE王牌计划”(Autonomous Driving、Connected Road、Efficient City)。这是一个全栈式解决方案平台,基于自动驾驶Apollo、智能云、百度大脑等技术和能力,打造城市级平台生态。

  李彦宏表示,百度AI城市将率先落地北京和上海。北京将打造成为超大型城市智能化治理样板,而上海则以超前理念探索构建智能新城。

编辑: 殷雨婷
'

AI产业化层面应用初见端倪 垂直领域落地持续深化

百度首次全面展现了AI在各领域的应用落地情况,在国民经济三大基础产业落地情况得到重点提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