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鹅号推出TOP计划 重点扶持潜力型创作者

2018-11-02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2日消息(记者 王蕾)11月1日,腾讯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短视频产品部副总经理陈鹏在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内容分论坛上发布企鹅号平台三大升级,并推出助力内容精品化的TOP计划

  企鹅号将从能力、商业和创作者生态维度进行平台三大升级。陈鹏表示:“行业目前面临内容消费需求升级、创作者阶层固化、互联网内容侵权等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企鹅号将通过三大升级增强企鹅号作为内容大中台的能力,更好助力内容生态健康持续发展。”

  在能力升级方面,企鹅号接入多平台分发,将内容分发到包括微信看一看、QQ看点、腾讯视频、QQ浏览器、腾讯新闻、QQ空间、天天快报、微视和yoo视频在内的腾讯9大内容和流量平台。

  在商业升级方面,企鹅号将提供多元的扶持方案。其中,企鹅号的补贴政策将向原创、独家、稀缺品类和高消费时长的优质内容倾斜,在内容分成政策上则将引入更多原生广告形态。而在精品内容上,企鹅号重磅推出TOP计划,面向新赛道新平台联合出品优质内容,重点扶持潜力型创作者。

  在创作者生态升级方面,企鹅号将带来创作工具、创作空间、创作成长和创作投资的升级,重点聚焦创作能力、版权能力、二次创作能力和社群能力的打造。首次发布具有创作、成长及运营管理功能的企鹅号APP,提供大数据热点分析、线上培训交流、图文视频发布等功能。企鹅号还特别增强内容版权化能力,提供更强的保护机制和更多追偿手段,同时引入更多原创版权,开放二次创作权利,保证内容合规创作和原创作者权益。企鹅号升级社群能力,将提供从线上APP到线下的培训计划,聚集各品类资源,促进创作者相互学习和交流。通过WeSpace打造线下拍摄、培训和聚合文创的聚合体,企鹅号将未创作者提供一站式拍摄和后期设备,结合腾讯特色的IP场景、用户自定义场景,帮助创作者们创作更优质的短视频内容。

  TOP计划将提供不低于50亿的专项内容创作基金、超100亿的全平台日流量,重点扶持超10000个潜力型创作者。

编辑: 殷雨婷
'

企鹅号推出TOP计划 重点扶持潜力型创作者

企鹅号将从能力、商业和创作者生态维度进行平台三大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