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Q2财报:淘宝天猫消费者超6亿 蚂蚁国内活跃用户超7亿

2018-11-02 21:50:00来源:央广网

  11月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Q2(2018年7月1日—9月30日)业绩。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双双收获强劲用户增长:本季度,中国零售平台月度活跃用户净增加3200万,达到6.66亿;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的12个月,年度活跃消费者增加2500万至6.01亿。随着支付场景的丰富、线上及线下市场的拓展,本季度蚂蚁金服的国内年度活跃用户超过7亿,其中70%的用户使用3项及以上蚂蚁金服的服务。

  阿里巴巴经济体集生态之力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显现,成为强劲增长背后的重要动力。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对此表示,“集团各项业务带来的协同效应,体现了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力量,这在即将来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中将进一步得到展现。”

  连续5个季度以来,阿里巴巴年度活跃消费者均保持2000万以上的增长。财报披露,主要原因是由于阿里巴巴在欠发达地区获取了更多的新消费者。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经济体协同深耕多年的下沉市场迎来收获期。

  在低线级城市的获客上,阿里巴巴继续通过丰富平台产品选择,以满足不同层级消费者需求。本季度,淘宝、支付宝联手推出拼团小程序正式上线,以优质商家资源和强大运营能力,结合阿里生态的协同效应,真正给下沉市场用户带来价廉物美的消费体验。

  近年来,支付宝不断集成阿里旗下的各类生活服务,不断突破支付等应用场景的想象边界,本季度,蚂蚁金服加大了投资力度,提升其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技术能力,以获取更多用户并抓住增长机会;而淘宝则经过不断演变,衍生出大量新玩法,尤其是通过大数据挖掘实现了个性化的商品推荐。在支付宝上线的拼团小程序,不仅商品来自淘宝,订单、会员系统与淘宝打通,推荐的拼团商品也结合了用户此前在淘宝上的购物习惯。

  支付宝版拼团的推出只是阿里生态协同效应的一个极致体现。如今,阿里巴巴的商业版图从线上电商延伸到线下零售,从“买买买”扩展到“吃喝玩乐衣食住行”。

  在即将开始的第十个天猫双11,由饿了么和口碑构成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将作为一支新军首次参与。阿里巴巴生态业务在天猫双11的首次全面集结,将为亿万消费者创造一场覆盖全方位生活场景的狂欢。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Q2财报:淘宝天猫消费者超6亿 蚂蚁国内活跃用户超7亿

11月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Q2(2018年7月1日—9月30日)业绩。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双双收获强劲用户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