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脸识别、智能监控 乌镇的这家AI客房“无人值守”

2018-11-07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7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没有前台、没有接待人员的宾馆什么样?在距离乌镇西栅景区不到200米的乌镇谭家·栖巷自然人文村落,5间“宾智AI客房”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供社会公众体验智能化服务。

 

(视频制作 彭兆伟 高晓越 陈兆国)

  出行前,用户只需通过线上预订房间并支付费用,到店后凭借身份证和‘刷脸’就能通过门禁道闸入住。预订客房的门口也会亮灯,提醒旅客客房的位置,再“刷脸”进门。

  进入房间,“未来感”扑面而来,屋里的灯自动打开,窗帘自动调整。房间里还设有不少智能家电,例如为客人配备的无线充电器,有效充电距离达到20厘米,旅客可以边玩游戏边充电。后台集成了中国网安、科大讯飞等多家公司的多项智能化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快捷智能化的入住体验,还能智能监控酒店设备运维情况。

  从人脸识别、智能家居,到智能电力监控,科技手段解决了酒店的行业痛点。传统的酒店服务以人力为主,无人值守的智能酒店模式大幅降低了民宿业人员和设备的维护成本。原来一家民宿需要三五个人打理,现在三五个人能管理好几家民宿。

  随着互联网基因的注入,如今的千年古镇俨然已成为互联网智慧化项目的全方位体验场,未来城市的智慧化生活方式,都可以在乌镇体验到。

编辑: 殷雨婷
'

人脸识别、智能监控 乌镇的这家AI客房“无人值守”

没有前台、没有接待人员的宾馆什么样?在距离乌镇西栅景区不到200米的乌镇谭家·栖巷自然人文村落,5间“宾智AI客房”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供社会公众体验智能化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