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业领域的“淘宝网”要来了 supET平台成果发布

2018-11-07 2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兴11月7日消息(记者 谢梦洁)11月7日,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发布会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现场召开。会上宣布由阿里云、之江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起建设的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独立域名“www.supet.com”将在年底正式上线,supET平台将通过N级平台服务于广大制造企业,有望成为工业领域的“淘宝网”。

  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由阿里云、浙江中控、之江实验室等省内优势单位共同发起建设的,在当天早些时间还获选了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奖。而在不久前,浙江省经信厅遴选公布了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47家,其中8家已与supET平台实现了签约合作。

  据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介绍,supET平台能够提供基础架构、算法模型等基础、共性、通用的服务,N级平台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精准、适用的服务。独立域名“www.supet.com”预计年底正式上线,以打造类似淘宝网的工业数字化服务交易平台。未来,supET平台将通过N级平台服务于广大制造企业,有望成为工业领域的“淘宝网”。

  “该平台采用‘平台+生态’的开放协作发展模式,打造包容、共赢、开放、协作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促进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融通发展”,胡晓明说。

  据悉,supET平台作为浙江“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的核心,已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果,具备了工业物联网、工业数据智能、工业APP运营三大核心PaaS服务能力,并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走在了全国前列。

  今年,浙江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动“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1”是在浙江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而“N”是指围绕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等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毛衫、经编等浙江块状经济产业集聚区,培育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围绕龙头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需求,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业物联网服务已经实现云边端一体化管理,服务了纺织服装、电子制造、机械加工等行业。工业数据智能服务已经实现工业数据智能化分析应用,服务了光伏、橡胶、化工、电力、水泥、钢铁等数十个行业。工业APP运营服务帮助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实现一站式的工业APP开发、集成、托管、运维等工作”,胡晓明表示,“下一步阿里云将重点扶持合作伙伴,打造开放繁荣的工业互联网生态,让技术和服务自由流通。”

  发布会上,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代表supET平台分别与爱仕达、伊芙丽、蓝宝石仪表、杭州科强、博拉科技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和丰富了supET“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

编辑: 贾斯曼
'

工业领域的“淘宝网”要来了 supET平台成果发布

11月7日,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发布会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现场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