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化腾:媒体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粉丝总量超23亿

2018-11-08 2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兴11月8日消息(记者谢梦洁)今天,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在乌镇召开。与会嘉宾围绕内容、技术、产业、生态等方面带来了九大精彩主题演讲,共同勾画出了媒体变革和传播创新的美好图景。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透露,目前在媒体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粉丝总量已超过23亿。

  马化腾在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腾讯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数字化助手”的角色,助力媒体进行数字化变革、升级数字化体验。据马化腾介绍,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开放、资源共享、原创保护等策略,调动起内容创作和传播的积极性。他透露,目前在媒体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中,粉丝总量超过23亿。借助微信公众平台,一大批主流媒体成功实现媒体融合转型。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影响吸引了数以亿计的粉丝群体。在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微信平台大会相关信息数量约占全网传播总量的80%,成为相关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与大会相关的公众号文章中阅读量突破10万的超过600篇”,马化腾说。

  “媒体的进化与变革才刚刚开始,主流舆论传播内容优势将转化为传播优势、发展优势,最终以优质内容赢得用户、赢得权威影响力。”马化腾说,腾讯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数字化助手的角色,通过小程序、公众号、移动支付、社交广告、企业微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安全能力,助力媒体进行数字化变革。腾讯希望通过连接、工具和生态,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和最完备的数字工具箱,成为媒体转型的“数字化助手”,助力实现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本次论坛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导,邀请国际国内互联网及媒体行业相关重要人士共同研讨和应对媒体变革时期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探讨媒体未来发展方向,促进社会健康发展。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网、国际在线、央广网、新浪公司共同协办。

编辑: 殷雨婷
'

马化腾:媒体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粉丝总量超23亿

今天,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在乌镇召开。与会嘉宾围绕内容、技术、产业、生态等方面带来了九大精彩主题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