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趋势显著 成热点创业领域

2018-11-09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9日消息(记者贾斯曼)8日晚间,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乌镇创客之夜”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收官,并揭晓2018年度十大中国创客。从今年评选出的2018年度十大中国创客身上,可以一窥创投行业的趋势及变化。

  2018年度十大中国创客就来自其中的多个行业,其中,医疗健康2家、互联网教育2家、企业服务2家、文化娱乐2家、新消费1家、无人驾驶1家。至少有一半的项目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包括AI+医疗、AI+教育、AI+企业服务、AI+娱乐等。

  这十家企业发展迅速,平均成立运营年限约3年,成立时间最短仅10个月。有5家企业处于A轮融资阶段,3家B轮,C轮及以上为2家,100%均在过去一年获得新的融资,融资总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筱强在致辞时指出,中国互联网经过2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互联网仍将保持高速发展。得出这个基本判断,是基于将来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他认为,一是将来互联网增长空间方面,提供的增长红利。目前发达国家互联网渗透率达到了80%左右,中国尚不到60%,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第二,在技术创新和人才方面的红利。目前业界更加注重技术创新这个驱动模式,国家下一步将在技术和人才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这个方面都将提供巨大的增长空间。第三,产业边界拓展的红利。目前互联网应用与人口结构、消费需求的结合不断挖潜。以轻应用,比如短视频、小程序为代表的细分市场机会不断涌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特别是产业互联网在本次大会上也讨论了很多。“将来产业互联网、物联网,在垂直领域对企业服务的深耕未来都将提供非常广阔的发展机会。”李筱强说。

  李筱强表示,总体来看,目前我们还处在创新创业的最好时代。作为投资者而言,重要使命就是要发掘一批新种子、培育一批独角兽、扶持一批领军者。期待创业者,创业企业和投资机构能够把握机遇,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做有理想的创业者,保持初心,不忘创新创业肩负的推动社会进步的理想。二是做有责任的企业,在创新发展的同时坚持守法经营,坚持落实平台的责任,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社会效益。三是投资机构要坚持做陪伴投资者成长的有温度的投资者,坚持做价值投资者。关注资本回报的同时,关注投资的社会效益。

编辑: 殷雨婷
'

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趋势显著 成热点创业领域

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乌镇创客之夜”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举办,并揭晓2018年度十大中国创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