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升机在真空状态下能不能起飞?为什么?

2018-11-12 10:22:00来源:光明网

  网友提问:直升机在真空状态下能不能起飞?为什么?

  专家解答:

  不能,究其原因就在空气上,直升机的原理和飞机一样只是后者是依靠机翼产生升力,而前者是依靠旋翼,但是本质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依靠机翼或者机翼特殊的造型来使得经过上翼面和下翼面的气流产生一个速度差,进而产生一个压强差,最终产生升力。

  综上所述,别看直升机似乎可以克服重力进行随意的起降,但是其原理和普通的飞机是一样的,都是依靠空气的性质产生升力从而上天的。那么抽光了空气在真空中的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了空气就飞不起来。

  石海明,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网络外交委员会研究员,中国智库网专栏作者,《国防科技》《军事训练通讯》杂志编委。合著《从物理战到心理战》《20世纪军事学名著导读》《适应者死亡》《虎狼之翼:关于科学技术与军事变革的对话》《国防科技发展战略论》《制脑权:全球媒体时代的战争法则与国家安全战略》及《科学、冷战与国家安全》。发表文章150余篇。

  作者:石海明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编辑: 贾斯曼
'

直升机在真空状态下能不能起飞?为什么?

别看直升机似乎可以克服重力进行随意的起降,但是其原理和普通的飞机是一样的,都是依靠空气的性质产生升力从而上天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