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柔性AMOLED屏幕:以不同的方式“呈现”未来

2018-11-12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12日消息(记者殷雨婷)给音箱配上360度的屏幕,把电子书像真正的书一样折叠起来……这些听似科幻的场景,已经真正地呈现了出来。

 

  日前,在第五届科技之光博览会上,记者发现了能实现这样技术的公司。

  以现场展出的曲面智能音箱为例,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音箱学名为“柔性AMOLED全景可视化智能音箱”。该音箱是传统音箱的升级版。既可以做语音识别,也可以播放音乐和视频。最大的亮点还是搭载的360度屏幕,由两块曲面屏幕无缝拼接,让用户可以无死角的观赏到视频内容。

11月6日,第五届科技之光博览会上展出的柔性AMOLED屏幕。(记者殷雨婷 摄)

  这些展品来自诺维信公司,该公司主导设计了我国首条第6代全柔性AMOLED大规模生产线。除柔性可折叠AMOLED平板电脑、柔性AMOLED双面显示超薄一体机、柔性AMOLED全景可视化智能音箱等,该公司还基于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展出了柔性显示可穿戴护士——为健康医疗领域打造的“智慧医疗的服务终端产品”。

  柔性显示是未来显示的重要探索,在柔性显示的技术加持下,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技术浪潮也许会用更特别的方式,呈现在人们的生活中。

编辑: 贾斯曼
'

柔性AMOLED屏幕:以不同的方式“呈现”未来

给音箱配上360度的屏幕,把电子书像真正的书一样折叠起来……这些听似科幻的场景,已经真正的呈现了出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