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全球购更名海囤全球 设海外直采中心

2018-11-20 1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20日消息 19日,京东将旗下全球购品牌全面升级为“海囤全球”。定位于“京东旗下全球直购平台”的海囤全球将专注原产地直购模式,加强自营直采、突出原产直购、京东配送优势。

  京东大数据显示,跨境电商活跃消费者群体中,购买最集中的品类仍然是快消品和耐用品,尤其是美妆、母婴、保健等产品购买频次特别高。这些消费者主要是80后、90后年轻女性,她们自身对商品质量有着强烈敏感度和品质需求。针对这些需求和痛点,京东将全球购品牌升级为“海囤全球”。

  据介绍,自2018年开始,京东先后在日本、韩国开设直采中心,并筹备在北美、欧洲、澳新等地开设直采中心。海囤全球总经理杨叶表示,“海囤全球将加快海外直采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直采和自营能力,从源头保证商品质量、丰富消费者选择。在加大个品类商品丰富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在美妆、保健品等优势品类的发展。”

  此外,海囤全球采用买手甄选机制。海囤全球的买手基本都有五年以上的相关行业专业经验,很多人拥有十多年的专业买手经验。买手团会深入世界各地的工厂、产地遴选商品,严把源头质量关,按照最高标准遴选品牌与产品。

  海囤全球全面升级商品品质管控举措,包括推进更多商品的全程区块链溯源和千里眼溯源;“溯源检察官”将深入更多品牌原产地的工厂、原料种植区、仓库等进行溯源检查;商品入仓批批检查的质检标准将进一步升级;为海囤全球的商品打造更多品质标签。此外,消费者在海囤全球购物还可享受假一赔十服务保障。

  在跨境物流运输、境内仓储物流方面,海囤全球旗下的自营商品和使用京东物流配送的非自营商家的商品为消费者提供“极速送达”的服务。“我们也会要求和帮助非自营商家通过保税仓或者海外直邮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配送时效。”杨叶说。

  在售后方面,海囤全球也推出多项举措,消费者购物则可享受假一赔十的服务保障,以及7天质量问题无忧退货服务,同时海囤全球售后服务升级推出闪电退款,30秒响应、100分钟解决方案、价格保护、30天质保、错发免单、即刻赔、国内退货、上门取件等种多售后政策。

编辑: 殷雨婷
'

京东全球购更名海囤全球 设海外直采中心

定位于“京东旗下全球直购平台”的海囤全球将专注原产地直购模式,加强自营直采、突出原产直购、京东配送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