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尚网络计划于2019年发射卫星进入太空

2018-11-27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27日消息(记者 王蕾)当前,我国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市场加速态势日趋明显。连尚网络今日宣布,2019年将发射第一颗卫星连尚一号,目标在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根据连尚网络宣布的连尚卫星上网计划,2019年将发射卫星“连尚一号”进入太空,2026年,将完成混合轨道卫星星座——“连尚蜂群星座系统”,届时或可解决地面网络未覆盖区域的互联网接入问题。

  记者了解到,“连尚蜂群星座系统”由272颗分布于低轨道的卫星和数据处理应用中心组成,星座分为内外两层,外层由距离地面1000km的72颗骨干星组成,内层由距离地面600km的200颗节点星组成。

  连尚网络卫星团队首席科学家安洋介绍,2016年连尚卫星团队正式筹建,星座系统正在按计划推进。第一颗卫星将于2019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系列火箭发射。2020年计划完成星座系统第一批十颗卫星的发射。

  据悉,连尚网络卫星团队核心成员中,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平均具备15年卫星研发经验。团队具备百余颗各类卫星研制经验,目前在轨运行卫星50多颗。

  联合国报告《2017年宽带状况》称,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仍有39亿人无法接入互联网。根据CNNI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的非网民还有5.88亿。卫星上网互联网成为未来消除数字鸿沟的战略方向。Facebook、Google等国际互联网公司都将“连接”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之一。Google提出了热气球上网计划,Facebook也推出太阳能无人机计划,全球通信公司Oneweb、SpaceX旗下的Starlink计划,都希望通过卫星网络实现快速、经济的网络接入。

编辑: 殷雨婷
'

连尚网络计划于2019年发射卫星进入太空

连尚网络今日宣布,2019年将发射第一颗卫星连尚一号,目标在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