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征五号B火箭将转入试样研制阶段

2018-11-30 10:08:00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29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长征五号B火箭将转入试样研制阶段。该型火箭将在我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首飞,并将承担空间站舱段发射任务。

  在该集团有关部门当日与一院联合组织召开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初样转试样阶段评审会上,评审委员会在听取《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初样研制总结报告》和质量监理报告后认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初样设计正确,工艺稳定,验证充分,接口协调,主要技术指标满足工程总体要求,试样技术状态已确定,可以转入试样研制阶段。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是目前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该火箭采用无毒低污染推进剂,总长53.7米,芯级直径5米,助推器直径3.35米;火箭采用一级半构型,起飞重量837.5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大于22吨。

  根据今年9月26日召开的载人航天工程应用成果情况介绍会发布的消息,我国空间站工程分为关键技术验证、建造和运营3个阶段实施。其中,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安排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试验核心舱发射等6次飞行任务;空间站建造阶段安排了实验舱Ⅰ和实验舱Ⅱ发射等7次飞行任务。(记者付毅飞)

  

编辑: 殷雨婷
'

长征五号B火箭将转入试样研制阶段

该火箭采用无毒低污染推进剂,总长53.7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