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信息服务立体化 首次上线银行取号预约服务

2018-12-03 11:50:00来源:光明网

  12月2日,全国平安银行门店信息在高德地图正式上线,双方合作首次推出线上门店服务。用户可在高德地图APP上进行银行相关业务预约取号,实时查看门店营业时间、排队情况及了解业务受理范围等信息。这是高德地图在全面打造立体化信息服务方面的又一项新举措。

  今年4月,高德地图与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达成签约合作,率先将北京地区的所有ATM机和营业网点的相关信息接入高德地图。目前,双方合作进一步拓展到全国范围,覆盖到平安银行近千家门店。平安银行成为首家在高德地图APP提供线上网点服务的银行,以科技赋能重新定义门店。

  据了解,如今用户在高德地图App上搜索“平安银行”,不仅能查找平安银行网点的位置,查看营业时间和业务受理范围;还可以实时查看当前排队人数这一动态信息,一键进行预约取号,大大节省了在银行网点排队办理业务的时间。在点击进入对应的平安银行网点详情页之后,还可以了解到网点客流分布时段,有利于合理安排前往时间,避开银行客流高峰期。

高德地图联合平安银行首推线上取号预约服务

高德地图联合平安银行首推线上取号预约服务

  高德地图副总裁侯金刚表示,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在真实出行场景下的多样化需求,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此次与平安银行合作推出线上预约取号等服务,是高德地图在全面打造立体化信息服务方面的又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德地图一直在立体化信息服务方面不断努力和实践。在旅游信息服务方面,高德地图与原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了“全国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为游客提供了吃、住、行、游、娱、购等信息服务。在气象天气信息服务方面,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积水地图AI版,让用户在出行时可以及时避开相关积水路段。此外,高德地图还上线了环境地图功能,用户可实时查看身边的空气、水体和企业排污等环境信息。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表示,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科技赋能、跨界合作等手段不断丰富门店服务场景,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无缝的服务体验。此次与高德地图合作发布线上门店服务,让平安银行的服务创新触手可及,减少客户在门店等待时间和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到店体验。平安银行也通过科技赋能实现了门店服务的精细化管理。

  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打造丰富的金融和生活场景,为双方用户带来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体验。(李经)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信息服务立体化 首次上线银行取号预约服务

12月2日,全国平安银行门店信息在高德地图正式上线,双方合作首次推出线上门店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