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专利申请数连续7年全球第一

2018-12-04 09:33:00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当天公布的2017年世界知识产权报告显示,中国的申请数达138万项,占整体的4成多,连续7年位列首位。商标权、设计权的申请数中国也居首位。

  日媒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批评中国侵犯知识产权,成为美中贸易摩擦的主要原因之一。WIPO的报告反映出中国将本国知识产权定位为对经济增长不可或缺,力图积极保护的实际状态。据报道,2017年全球专利申请总数达到317万项,创历史新高。数量位列第二的美国为61万项;日本第三,为32万项。中国不仅在国内,在海外的申请数也在增加,2017年达到6万项。

  WIPO总干事高锐指出,中国在这几十年中确立了知识产权系统,发展本国的技术革新,现已在该领域加入世界领军行列。

编辑: 贾斯曼
'

中国专利申请数连续7年全球第一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当天公布的2017年世界知识产权报告显示,中国的申请数达138万项,占整体的4成多,连续7年位列首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