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河水滴全球首款步态边缘计算机芯问世

2018-12-05 16:17:00来源:环球网

  12月3日消息,中国领先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宣布,公司成功研发了全球首款步态边缘计算机芯,该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医疗及智能安防等诸多领域,目前,银河水滴正与智能家居厂商及医疗康复机构合作推进该产品的快速落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纵深发展,5G通信和物联网技术的逐渐落地,边缘计算技术受到越来越多技术厂商的重视。在这种技术浪潮背景下,基于ARM技术架构,历时近一年时间的研发,银河水滴研发的全球首款步态边缘计算机芯于近期问世,该机芯是独创的支持深度学习算法的嵌入式高性能ARM平台,将硬件、算法、软件高度集成为一体,支持外接摄像机进行视频流分析。

  据了解,该“智能机芯”同时也是国内首个步态识别硬件模组,尺寸仅为86mm*56mm*18mm,功耗3W。该机芯模组具有如下功能:完整的人体生物识别方案;可集成完整的步态、人脸、防摔倒、跌倒检测等算法;可以作为独立的人体信息采集终端;拥有独立的计算能力,可以作为大型系统的子运算节点,并支持任务分配,作为独立采集终端上传结果,可以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能安防等诸多领域。

编辑: 殷雨婷
'

银河水滴全球首款步态边缘计算机芯问世

银河水滴宣布,公司成功研发了全球首款步态边缘计算机芯,该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医疗及智能安防等诸多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