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召开:深度探秘大数据新应用

2018-12-06 15:36:00来源:CSDN

  2018年12月6-8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CSDN、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 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深度聚焦“大数据新应用”,超过140多位海内外技术专家及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组成的实力讲师团、上千名技术开发者齐聚于此,聚焦大数据学习发展中的痛点及瓶颈,深入解析热门技术在行业中的实践和落地,紧贴时代脉搏,开启了一场属于技术人的年终盛宴。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数据的重要性和价值已毋庸置疑,数据正在改变竞争格局,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更被定义为“21世纪的新电力”。在信息高速传播的今天,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指数级的速度增长将我们带入大数据时代。随着大数据的蓬勃发展,身处潮流旋涡中的开发者们更是亟待窥探大数据技术前沿和行业的整体发展动向。

  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潘柱廷代表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发布2019年大数据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大数据从“辅助变为引领,从热点变为支点”,大数据和数据已成为所有新旧技术、新旧模式的必备基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教授,源码资本投资合伙人张宏江博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张晓东教授,Alluxio 公司创始人、CEO 李浩源,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周靖人博士,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性元教授,普元软件产品部总经理王葱权,京东云生态业务部高级总监朱冰,中移软件大数据部总经理助理王宝晗,易观 CTO 郭炜打造超豪华嘉宾阵容,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议题分享,内容涵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结合带来的投资创业机会和陷阱、后摩尔定律时代大数据处理的挑战和机遇、大数据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思考、分布式虚拟文件系统、移动大数据技术演进、云计算与大数据平台工程实践、金融企业技术落地等丰富主题。

  主会当日圆桌论坛由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主持,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正教授、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张晓东,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飞飞,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越作为嘉宾参加,一起深入探讨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除了超强内容配置的Keynote外,还设置了13场技术专题和行业论坛,涵盖大数据分析与生态系统、深度学习、推荐系统、大数据安全与政策、大数据可视分析、精准医疗大数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育、数据库、金融大数据、知识图谱、工业大数据 、区块链、交通与旅游大数据等主题,既包含对技术核心及前沿进展的深度挖掘,亦关注行业落地实践及案例分享。

编辑: 殷雨婷
'

2018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召开:深度探秘大数据新应用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CSDN、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 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在北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