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获得长春网约车牌照 鼓励司机办理双证合规运营

2018-12-06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2月6日消息 近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向滴滴出行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长春成为滴滴在全国取得线下许可证的又一个城市。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出行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目前,滴滴出行已经在天津、北京等超百座城市取得该许可证。

  滴滴方面表示,落地长春后,会积极配合长春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尽快完成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注册驾驶员和注册车辆在长春市的合规进程,为长春市民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出行服务,助力长春的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

  12月5日,滴滴刚刚宣布调整组织架构,全面升级安全管理体系,合并专快车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新成立车主服务公司,合并原小桔车服公司与汽车资产管理中心(AMC)。此次升级,滴滴把调整重点放在了保障安全和加速合规两个方面。长春网约车许可证的颁发,正是滴滴加快合规化步伐的具体体现。

  目前滴滴正在持续投入安全建设,已经推出一键报警、全程录音、黑名单、实时位置保护等一系列措施。此外,滴滴还上线试运行“公众评议会”,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共同建立安全健康的出行生态。“公众评议会”试运行期间,将对每个话题开展7天的讨论。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获得长春网约车牌照 鼓励司机办理双证合规运营

近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向滴滴出行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长春成为滴滴在全国取得线下许可证的又一个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