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报告:女性平均每月网购7次、广州女性每月服装化妆花费1万元

2018-12-07 09:49: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家庭消费中女性的主导地位愈加巩固,近半数女性既管钱也管花钱,更有75%的中国女性每周都会在网上购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昨日公布的《中国家庭精明消费报告》显示,许多中国女性掌控着家庭财务大权和购物主导权,44%的女性会管理伴侣的全部资金,这在一线城市尤其上海更为普遍。

  同时,女性也更爱为家人操心,将近70%的一线城市女性会负责全部家庭购物,包括为伴侣、父母采购服装配饰、个人护理化妆等产品。

  另一方面,女性比男性更爱在网上“买买买”。数据显示,女性平均每个月网购7.2 次、75%的女性每周都要网购,且网购金额与频率都超过线下采购。

  一线城市女性在这方面也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尤以广州女性最犀利,不仅每月平均网购次数达9.9次,且在服装配饰、个护化妆领域的消费最高,平均每月花费1万1202元人民币(2228新元)。

  最注重产品质量

  报告也显示,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在消费者关注的购物因素中,质量均排在首位,性价比则稳居第二。

  但消费分层趋势也很明显,一二线城市逐渐趋向理性消费,而三四五线城市在电商持续深入的渗透下,开始在消费中追求品质,享受“好货不贵”的消费升级。

  由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进行,唯品会、腾讯新闻《原子智库》联合发布的《中国家庭精明消费报告》,一共对2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

编辑: 贾斯曼
'

报告:女性平均每月网购7次

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家庭消费中女性的主导地位愈加巩固,近半数女性既管钱也管花钱,更有75%的中国女性每周都会在网上购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