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腾讯音乐登陆美股 上市后腾讯拥有57.6%股权

2018-12-13 09:23:00来源:北京青年报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昨天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代码为“TME”。据悉,该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价格为每股13美元,募集资金10.66亿美元。此前,其估值达213亿美元。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此前更新招股书信息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拟发行ADS股份8200万股,如果按照13美元的发行价计算,拟募集资金为10.66亿美元。美林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投行为此次IPO主承销商。目前腾讯拥有腾讯音乐58.1%股权,Spotify拥有9.1%,而上市后,腾讯将继续拥有腾讯音乐57.6%股权,以及通过持有腾讯音乐B股拥有61.5%股东投票权。据市场人士预计,腾讯音乐市场估值可能在220亿-250亿美元之间,将是美国今年规模最大的IPO交易之一。

  招股书中还显示,在此次发行的8200万股ADS中,4103万股为公司发行的新股,4097万股来自公司的售股股东。2018年前三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实现收入135.88亿元,净利润27.07亿元,调整后利润32.5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招股书还更新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付费用户数量与付费率,两项数据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均有所提升。截至2018年9月30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在线音乐付费用户2490万、付费率3.8%,社交娱乐付费用户990万、付费率4.4%。此前披露的在线音乐和社交娱乐用户付费率为3.6%、4.2%。平台数据方面,招股书更新信息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于2018年第三季总月活用户数超过8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70分钟。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encentMusicEntertainmentGroup,简称TME),旗下包括音乐流媒体、社交娱乐两大主要业务,涵盖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 、全民K歌四大产品。在内容、技术和数据支持下,腾讯音乐为用户提供在线音乐、在线K歌和音乐直播服务 。目前,腾讯音乐已经与全球200多家唱片公司达成合作,曲库超2000万首。

  数据显示,2017年腾讯在中国流媒体音乐市场的份额高达78%,为国内最大的音乐流媒体提供商。腾讯音乐集团掌握包括环球、英皇、华纳、索尼、华谊在内的版权,后来,又从阿里音乐接手滚石、华研、相信、寰亚等音乐版权,在版权市场拥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根据此前部分媒体拿到的融资材料数据显示,2016年腾讯音乐的营收就已经到达了50亿元左右,净利润近6亿,到了2017年,腾讯音乐的营收便超过了90亿,净利润也随之增长至逾16亿。依照此势头,腾讯音乐在2018年将预计实现超过170亿元的营收,以及36.5亿元的净利润。(记者 赵新培)

编辑: 贾斯曼
'

腾讯音乐登陆美股 上市后腾讯拥有57.6%股权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昨天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代码为“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此前更新招股书信息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拟发行ADS股份8200万股,如果按照13美元的发行价计算,拟募集资金为10.66亿美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