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有多少个公用电话亭?别让街头电话亭“形同虚设”

2018-12-26 09:36:00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随着手机的普及,城市的公用电话和家庭固定电话的使用率大幅度减少。但是,作为一种应急通讯工具,公用电话必不可少。

  10月19日至22日,笔者去一些地方办事时,每当遇有街边有公用电话亭,都会拿起电话筒听一听,看看还能不能使用。大多数公用电话都能用,但笔者也发现,也有一些公用电话看起来“有模有样”,可一把听筒放到耳边,就静悄悄的一点儿声音也没有,没法使用。

  比如,在南四环的世界公园东门广场前,一个公用电话亭的电话没有了外接电源,致使电话无法使用;在大兴区星城商厦公交站旁边,一个公用电话亭里的电话也不能使用;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东园区中门的售票室后面,一个公用电话亭外观挺漂亮,但“形同虚设”;在阜成门内大街戊135号商铺旁边的人行道上,一座公用电话亭无论外表还是内部部件,外观都非常好,可是电话不能使用,成了“废物”。

  北京市有多少个公用电话亭?分布在什么区域?这些信息应该是有据可查的。尤其是现在的设备技术非常先进,根本不用像过去那样到现场“遛线”检查,只要在室内的操作台上进行检测,就能够及时发现哪些公用电话亭的电话出了故障,存在问题。所以,笔者希望有关通信单位能重视该问题,尽快维修,让公用电话再为市民服务。凤利 文/图

编辑: 贾斯曼
'

北京市有多少个公用电话亭?别让街头电话亭“形同虚设”

有一些公用电话看起来“有模有样”,可一把听筒放到耳边,就静悄悄的一点儿声音也没有,没法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