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TCL在美发布8K电视新品 搭建智能生态系统

2019-01-08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斯维加斯1月7日消息(记者 易珏)在2019 CES正式开展之前,TCL在美发布电视新品X10 QLED 8K电视。在发布会现场,TCL还现场演示了该电视所搭载的支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等多项显示技术。X10还选用ONKYO音响,同时还搭载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 音频技术。此外,TCL研发的Q音质引擎,让X10变成了一款大屏智能音箱。

TCL在美发布电视新品X10 QLED 8K电视

  据悉,除X10 QLED 8K电视外,TCL这次参展的展品扩展到耳机、声波电动牙刷、智能美妆镜、智能RF射频美容仪等。TCL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健康生活所需要的产品,从这个角度来说,在新的技术推动下,有必要进一步丰富产品。

  至于产品边界问题,TCL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成认为,TCL在产品开发时坚持三个原则,也是与其他品牌差异化的地方:一是用户使用场景的洞察方面;二是产品工业设计和交互设计;三是基于对核心技术的掌握方面,如人工智能,IOT,以及物联云平台的技术。

  针对此次在美发布的新品,TCL北美分公司总经理毛初文表示:“中美消费者的诉求有所不同,中国消费者对高科技新技术感知更敏锐,而北美消费者对电视画质和用户体验最关心”。

  考虑到全球市场的差异化,TCL制定了不同的销售策略。毛初文透露,Bestbuy和沃尔玛占据美国渠道总销量的50%,Costco、Target、山姆会员店、亚马逊的渠道占据了彩电市场销量的30%,囊括了美国主流销售渠道。

  得益于对海外渠道的进一步渗透,前三季度TCL电子液晶显示(LCD)电视机销售量约2112万台,同比增长31.1%。

  不过,王成表示,全球销量的增长只是一部分。我们不仅是看销售了多少,更看重的是新的模式探索。应用场景痛点的解决、智能家居的互联互通是TCL电子未来努力的方向。

  会上, TCL还推出人工智能平台AI-IN 。据悉,TCL AI-IN将聚集TCL所有人工智能产品,并整合其智能技术合作伙伴,如 Android TV、Roku(仅限北美)和Amazon Alexa。借助于此平台,TCL 将打造一个智能生态系统。

编辑: 殷雨婷
'

TCL在美发布8K电视新品 搭建智能生态系统

在2019 CES正式开展之前,TCL在美发布电视新品X10 QLED 8K电视。在发布会现场,TCL还现场演示了该电视所搭载的支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等多项显示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