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XESS生态产品集中亮相CES 王轶:未来智能设备或可情感交互

2019-01-09 1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斯维加斯1月9日消息(记者 易珏)当地时间1月8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 2019)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TCL携电子、冰洗、通讯等新品登台。

  在今年的CES 上,8K成为家电企业的关键词。LG、索尼、长虹等主流家电厂商纷纷推出8K电视。TCL首台8K电视曾在2018IFA亮相,这次,8K电视新品——TCL X10 QLED 8K TV亮相CES 2019。

  X10首次采用MINI LED的背光技术,在900点阵式背光分区内均匀的铺满25200颗LED,实现更加精密的光学布局,通过25200颗光学引擎实现精准背光控制,让亮场更亮,暗场更黑,实现更高的对比度。据悉,TCL X10 QLED 8K TV将在国内5月份上市销售。

  2019年各家将陆续销售8K电视,不过,在TCL电子中国事业部总经理王轶看来,8K电视占据主流市场还要等到2020年。TCL正在做更多的技术储备,如利用AI的技术解码,提升内容的压缩率等。内容层面也需要更多的供应商,才可能让8k电视得以大规模使用。

  除了传统优势业务以外,TCL旗下子品牌——XESS生态产品也在CES集中亮相。XESS首款产品浮窗全场景TV (Living Window)于2018年8月发布,此次CES上展示的XESS生态链产品,将XESS品牌的产品线从电视品类延伸到了涵盖口腔护理、个护美妆、旅行商务等在内的更大范围,如带有无线充电收纳底座和超声波自清洗装置的XESS声波电动牙刷、XESS智能美妆镜、XESS智能RF射频美容仪、智能冰肌美容仪,以及支持42种语言交互翻译的同声翻译机等产品。

  XESS系列产品总监卜海峰表示,智能家居的业务方向分为四个领域,T-life、T-home、T-park、T-hotel。TCL的智能家居首先是TCL的智能产品之间实现互联互通,再通过建立在开放平台基础之上,与外部合作伙伴之间的互联互通,打造智能家居生态平台。

  王轶认为,设备智能化的传感是语音识别,未来可能是人脸识别和情感识别,设备终端的使用要变成情感化的交互。

  王轶表示,近两年国内大部分需求是来自更新换代,也就是画质以及产品智能化的改善性需求,对此,TCL也调整策略,通过改善产品结构和销售渠道,维持产品领先优势。事实上,在TCL业务增长较快的美国和欧洲也表现出类似的消费趋势,技术创新驱动是必然。

  据悉,TCL正围绕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智能制造工业和互联网进行战略布局。目前,在全球范围内,TCL拥有28个研发机构,10余家联合实验室。在人工智能领域,2018年9月,TCL在波兰设立欧洲研发中心,与武汉、香港、美国等研发中心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截至2018年9月,TCL累计专利申请中国专利34,941件,美国专利8,057件,PCT专利9,549件。其中,华星光电累计申请中国专利13624件,美国专利7388件。据介绍,TCL在2019年投入研发的费用将比2018年增长20%。

编辑: 殷雨婷
'

XESS生态产品集中亮相CES 王轶:未来智能设备或可情感交互

当地时间1月8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 2019)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TCL携电子、冰洗、通讯等新品登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