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8同城发布《2018年二手车行业年度报告》

2019-01-10 15:31:00来源:光明网

  1月9日,由58同城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风行汇年度盛典在上海举办。在活动现场58同城发布《2018年二手车行业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58同城二手车车源数据及真实用户购车线索为基础,在二手车交易的供求端与需求端,从市场行情、用户偏好、影响因素等方面对平台上2018年全国二手车市场进行整体分析。

  轿车供需旺盛,德系品牌备受市场青睐

  58同城报告显示,轿车的市场供给量占比66%、需求量占比65%,双双成为二手车市场上的“车型之王”。SUV的市场供给量和需求量仅次于轿车,分别为22%和13%,其中,SUV需求量与上半年19%的市场占比相比,有所下降。

  从消费者对二手车品牌的偏爱度上看,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供给量和需求量排名第一的品牌都是大众,在供给和需求榜上,奥迪、宝马、奔驰等德系品牌也排名前列,无论是市场供应量还是需求量都居于头部位置。可见,德系汽车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备受青睐。

  5成消费者选择8万以下二手车

  58同城报告显示,从价格上来看,8万元以下二手车的供给量和需求量都达到50%,其中,供给量最高的价格段在3万元以下,占比20%;需求量最高的价格段也为3万元以下,占比24%。这说明,“白菜价”二手车是用户的首选,价格因素是影响二手车销量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20-30万元二手车在供给量和需求量中也有不小的占比,分别达到9%和15%。

  从车龄上看,8年以下车龄二手车的供给量和需求量分别占比79%和68%,其中,在供给量方面,1-3年车龄二手车供给量达到32%,占比最高;在需求量方面,5-8年车龄二手车需求量占比最高,达到24%。由于车龄与车况存在紧密联系,消费者更愿意购买车龄较短的二手车,来避免发生车辆零部件老化失灵等情况。

  8-12万公里二手车更抢手

  在二手车市场,并非里程数越低的车越受欢迎。58同城报告显示,拥有8-12万公里数的二手车在供给量和需求量上,分别占比27%和31%,超过了1万公里以下占比23%和26%。报告认为,二手车价格与里程数存在较大关联度,里程数越高的车价格越低,但里程数超过临界值,车辆安全性又受影响,可见,8-12万公里是一个性价比最高的平衡点,在这一里程数中,车辆性能和价格能得到兼顾。从58同城报告可知,5-8万公里和12-18万公里的两个里程段供给量和需求量仅次于临近的8-12万公里的里程段。

  58同城《报告》还反映出市场对不同排量二手车的偏好,在供给量方面,1.6-2.0L车辆占比50%,其次是1.0-1.5L排量占比21%;在需求量方面,1.6-2.0L车辆占比42%,其次是1.0-1.5L排量占比18%。可见,中小排量汽车的供应量更高,也受到消费者欢迎,这是因为中小排量汽车的市场保有量较高,可用于销售的二手车更多,而消费者也希望二手车发挥代步、练手等用途,因此对中小排量二手车更为青睐。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为用户提供千万级车源信息,并依托58同城非常广阔的应用场景,使买家与卖家匹配成本降到最低。在58同城《2018年二手车行业年度报告》的披露下,二手车市场发展情况得到了深度明晰的反映,58同城将依托自身优势,帮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市场动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编辑: 殷雨婷
'

58同城发布《2018年二手车行业年度报告》

在二手车交易的供求端与需求端,从市场行情、用户偏好、影响因素等方面对平台上2018年全国二手车市场进行整体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