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家攻略都给你 拿走拿走别客气!央广新闻帮你回家

2019-01-21 17:27:00来源:央广网

  过了大寒,又是一年。过了戊戌年最后一个节令,我们正式迎来了2019年的春运!几亿人的心里都在盼望着回家,回家过年。

  从一个月前售卖春运首日票,到网上如火如荼的购票大战,再到现在很多人开始打包行囊准备回家,春运的焦虑与躁动不安,貌似硝烟散尽~但是,此刻如果没有买到票的人才是真的焦虑啊!

  也许是工作太忙没顾上,也许是运气不好一直没搞定,也许是在车票与机票之间游离,也许……总之,看着别人采买年货,自己内心一定在因为这张和亲人团聚的车票而焦灼啊。

  了解你的难处,央广新闻来帮你——从今天起,央广新闻与携程旅行共同推出“央广新闻帮你回家”活动,最全最靠谱儿最省事儿的回家路,一键可达,尽显于此了!

  (1) 直达出行最省心,奋斗了一年该回家啦

  刘冬冬是准备扎根在杭州的西安妹子,打开“央广新闻帮你回家”的页面,输入地点和日期,可以看到从杭州回西安过年有59种方式。其中,点击“直达出行”按钮,看到有5种直达线路的出行方式,囊括了高铁和普通列车。

  春运期间,一票难求。很多车次已经没有票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她还可以选择第二种中转的方式。

  (2)中转出行别怕烦,认真的人最好运

  中转出行又被称为“一奔三折”,由于受到路程、交通工具、一票难求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需要周折一番,便可顺利回家。根据去年携程大数据显示,春运期间有7.5%的用户通过中转方案成功顺利回到家乡。

  从刘冬冬所在的城市杭州,到达故乡西安。从“央广新闻帮你回家”的路线页面可以看到,有50种中转线路出行方式,她可以乘坐高铁到郑州或者上海换乘,便可以轻松回到家。这里还可以按照耗时、中转时间等来筛选个性化的方案哦!

  除去高铁之间的换乘,还有一种时髦的中转方案——空铁中转,即飞机和高铁搭档回乡。刘冬冬想要回到家乡西安,便可以采用这种方式。乘坐从高铁到达南京或者上海,接着再搭乘飞机回到西安,平均所有方案用时大概7小时。

  这可能是直达车无票时最实惠的选择!

  (3)跨站购票挺好使,心里只喊666

  除去前面的那些方式,刘冬冬还有一个很棒的选择——跨站购票,即多买几站或者少买几站。点击“跨站购票”的按钮,便可以看到这样的方案。

  不想换车,可以增加一些预算的话,这是你的最优选择!

  (4)央广新闻与携程旅行,强强联合出大招

  如今,国内越来越发达的高铁和民航出行网络,让春运返乡有了更多选择。

  不是抢票难,只是你还没发现那些本应属于你的回家方式!

  “央广新闻帮你回家”,为你提供 “购票集成器”。汇总并聪明智能地筛选出最适合你的方式,让节前还没有买到火车票的你:不仅可以考虑“铁路+铁路”,也可以选择“铁路+民航”,总之,不仅时间更省,路费更省,可能还更便捷。

  离家的理由有千万条,回家的方式也可以那么多。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回家路途的N种方式,还可以拥有暖心的回家红包哦。

  再美的风景都抵不过回家的那段路。

编辑: 殷雨婷
'

回家攻略都给你 拿走拿走别客气!央广新闻帮你回家

过了戊戌年最后一个节令,我们正式迎来了2019年的春运!几亿人的心里都在盼望着回家,回家过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