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摆脱供应链依赖 苹果挖来前三星电池高管

2019-01-24 10:3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悉,苹果最近挖来了一名三星电池高管并其担任公司的全球电池开发业务主管。

  资料显示,Soonho Ahn已在去年12月加盟苹果担任电池开发全球主管。此前,Soonho Ahn自2015年后一直担任三星SDI高级副总裁,主要负责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的开发。而在这之前,他曾在韩国蔚山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院(UNIST)化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教授。

  据悉,三星SDI曾经也是苹果产品的电池供应商,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的电池都来自三星SDI。但近年来苹果一直致力于通过自主生产设备部件来降低对第三方公司的依赖。业内人士认为,Soonho Ahn的聘用或许表明,苹果一直在试图摆脱这位竞争对手的影响。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苹果正在洽谈直接从矿山处购买钴。钴是锂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而随着市场对手机电池的续航要求越来越高,苹果也在希望能提高自己在电池方面的竞争力。

  2016年,三星Galaxy Note7因电池缺陷问题已造成多起爆炸事故,此后三星的电池产品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最终三星认定Galaxy Note7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问题,并向全球消费者致歉。

编辑: 殷雨婷
'

为摆脱供应链依赖 苹果挖来前三星电池高管

Soonho Ahn已在去年12月加盟苹果担任电池开发全球主管。此前,Soonho Ahn自2015年后一直担任三星SDI高级副总裁,主要负责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的开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