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芝大幅下调2018财年盈利预测

2019-02-12 09:36:00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2月11日报道,受能源业务开支增加等因素影响,日本科技巨头东芝公司(Toshiba)拟将其2018财年盈利预测下调至少一半。该公司预计,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的2018财年年度营业利润可能在200亿至30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至2.7亿美元)之间,而该公司在2018年11月发布的业绩指引中预计2018财年的营业利润能达到600亿日元(约合5.47美元)。

  报道称,东芝公司将预订额外的能源储备以帮助应对能源行业的形势变化,由此导致的能源业务成本上升拖累了核心业务的收益;此外,该公司2018年11月宣布关闭其在英国的NuGen核电公司,同时撤出其在美国的液化气业务,由此产生的支出也高于预期。与此同时,由于2018年下半年半导体行业的不景气,东芝公司芯片业务的营业利润也受到拖累。

  不过,东芝公司预计其销售点系统、铁路系统,以及空调业务将表现亮眼。同时,该公司计划加快发展物联网业务以推动业绩增长。

  东芝公司创立于1875年7月,是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也是日本第二大综合电机制造商,隶属于三井集团。东芝公司的业务领域包括数码产品、电子元器件、基础设施、家电等。

编辑: 贾斯曼
'

东芝大幅下调2018财年盈利预测

受能源业务开支增加等因素影响,日本科技巨头东芝公司(Toshiba)拟将其2018财年盈利预测下调至少一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