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游踏青何处去?这份《春风地图》请收好!

2019-03-08 17:14:00来源:中国日报网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万物苏醒,春天来了。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天气网发布了一份《春风地图》,通过交通大数据和气象大数据对春游目的地做了综合的预测分析,旨在为公众出游提供权威、科学的参考建议。

  春风预报:南方3月10日开始放晴 春风又绿江南岸

  近期,南方的雨成为了热门话题。江浙沪包邮区也因为持续降雨被网友戏称为“包雨区”。大家都盼着“流浪太阳”早日回归,“春风又绿江南岸”。

  为此,中国天气网根据气象大数据预测了全国范围内未来七天的春风到达时间。数据显示,3月7日至9日,由于南方仍处于阴雨天气,与往年由南到北感受春风的顺序不同,今年的春意最早在华北和新疆地区铺展开来。直到10日,南方放晴,终于可以春风又绿江南岸了。11日,春风的势力依然强劲,一鼓作气将春意几乎染遍南方全部地区。

  据悉,“春风”的定义标准为日最高气温在大于等于14摄氏度、小于等于25摄氏度,风力小于等于3、4级,天空状况是多云或者晴天。

  春游赏花:十大赏樱地西湖最热

  春风已来,自然少不了赏花。中国天气网根据热门赏花地往年的花期时间,预测了今年的开花时间。其中,最负盛名的湖北武汉樱花预计在3月27日至4月5日前往观赏最佳,赏花地推荐晴川阁、武汉大学、锦里沟。贵州毕节杜鹃花,预计3月23日至5月上旬均可前往观赏,北京玉渊潭的樱花的则在4月上旬至4月下旬的短暂时间可观赏,江西婺源的油菜花在3月15至4月5日观赏最佳。

  百花齐放,樱花最热。高德地图还根据樱花景点的观赏热度发布了“十大热门赏樱地”。其中,杭州西湖位列榜首,久负盛名的武汉大学樱花位列第二,上海的顾村公园排名第三。据悉,西湖的樱花一般在3月中旬开放,太子湾公园的山樱将最早开放。此外,今年武汉大学赏樱实行预约限流措施。根据武汉大学校方通报,3月20日至4月2日,游客入校赏樱需提前3天预约。

  无锡鼋头渚素有“中华赏樱胜地”的美誉,每年都将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此份榜单中,无锡鼋头渚排名第四。根据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官方微博消息,今年还将举办2019鼋头渚国际樱花节,时间为3月1日-5月1日。此外,北京玉渊潭、青岛中山公园、重庆南山植物园、南京鸡鸣寺、漳平永福樱花园也都位列前十。

  春游自驾:周边自驾游热度上升 北京去往长城热度最高

  春风十里,最宜自驾。随着天气渐暖,春意盎然。一线等大城市的周边自驾游热度逐渐上升。高德地图根据历史导航规划数据,预测了今年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周边热门景区。

  数据显示,3月8到4月15日,北京前往八达岭长城的游客最多,其次是古北水镇、北京野生动物园、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潭柘寺。上海的顾村公园因为樱花盛开,成为了周边最热门景区。据悉,2019"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5日至4月15日在顾村公园举行。

  春游期间,广州郊区旅游更喜欢登山游,排在前五名的景区多数与山关系较大,如热度第一名景区为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而深圳则是山水结合,即喜欢海边同时也喜欢登山,凤凰山森林公园、小梅沙沙滩备受追捧。杭州除了喜爱前往杭州西湖观赏樱花外,还喜欢前往千岛湖风景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良渚文化村郊游。

  春游骑行:十大热门摩旅路线出炉 红井路被评为最美骑行圣地

  万物复苏,正是骑行兜风时候。根据摩托邦用户的热门推荐,高德地图联合摩托邦推出了“十大热门摩旅路线”。其中,十条线路,有三条是从北京出发,且房山区的红井路被摩友们评为北京最美山路的骑行圣地,全程20余公里,一路走来到达十渡,沿途是迄今为止保持最完整的原生态区域。此外,云南丽江到大理洱海、广西北海到广东湛江、甘肃甘南到青海湖、云南昆明到江西上饶也都是摩托车骑行的热门路线,宜骑行兜风。

  去年年初,高德地图联合原国家旅游局共同发布了“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目前已经覆盖全国几乎所有的4A和5A级景区。去年9月份,基于高德智慧景区开放平台打造的首个智慧景区 “智能云台山”正式落地河南,随后乌镇、南浔古镇、沙坡头、丽江古城、天门山、古北水镇、清明上河园等智慧景区相继上线。游客不需要再寻人问路,智慧景区导览图上就能找到景点、热门餐厅、停车场、卫生间等位置,获取路线规划。此外,游客还可获得在线购门票、订酒店、查询官方推荐的玩法和交通路线等服务。

编辑: 殷雨婷
'

春游踏青何处去?这份《春风地图》请收好!

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天气网发布了一份《春风地图》,通过交通大数据和气象大数据对春游目的地做了综合的预测分析,旨在为公众出游提供权威、科学的参考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