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 自主可控技术体系成“必然选择”

2019-03-12 18: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3月12日消息(记者 梁爽)数字化浪潮中,金融是最活跃的行业之一。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中,自主可控技术体系成为关键。

  “金融行业发展并实现自主可控,既是新阶段金融业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强化金融数字化技术自主可控的必然选择。”今天(12日),腾讯云发布全新升级的金融业务支撑平台,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新平台可以实现金融核心场景技术自主可控。

   

  (图为:腾讯金融云总经理 胡利明)

  胡利明认为,金融行业技术自主可控尤为重要,而开放开源则是自主可控的根本保证。源于在开源、开放领域长期实践的创新成果,腾讯云将从基础架构、数据库等核心应用领域为金融行业实现自主可控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为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自主可控是保障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前提,也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关键。

  据了解,全新升级的腾讯云金融业务支撑平台将在金融自主可控技术体系整体建设目标下,整合专有云、分布式数据库、微服务平台、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平台等核心产品,以主流开放开源技术标准为核心,降低金融机构在基础设施及应用场景中对单一技术方的过度依赖,为行业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能力。

  其中,腾讯云专有云平台TCE遵从金融行业的合规性要求,采用腾讯云自主研发的VStation云管理平台作为操作系统,以主流开源技术构建分布式架构,支持多中心多活及快速扩容,能够帮助金融企业轻松应对大规模、高并发业务带来的技术挑战。目前,TCE已经在ISO标准体系、CSA、可信云等方面获得了20多项合规资质认证。

  分布式数据库TDSQL在设计理念上,实现了对MySQL等开源数据库的高度兼容。目前,TCE和TDSQL均能支持国产芯片及操作系统部署。

编辑: 殷雨婷
'

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 自主可控技术体系成“必然选择”

数字化浪潮中,金融是最活跃的行业之一。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中,自主可控技术体系成为关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