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 贝壳找房位居房产服务行业鳌头

2019-05-09 17:37:00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9日,“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发布,贝壳找房荣登榜单,排名位居房产服务行业之首。

  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通过聚集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品牌和服务者,推动行业服务品质提升,初步建立了合作共赢的行业正循环生态。

  贝壳找房位居房产服务行业之首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独角兽数量达202家,总估值7446亿美元,平均估值36.9亿美元。其中,贝壳找房位居前十。

  从行业领域看,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分布于22个行业,其中房产服务领域独角兽仅11家,贝壳找房排名位居行业之首。

  独角兽企业是指创业十年左右,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企业,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等属性,不仅需要雄厚的技术基础,更需要推动行业和社会进步。

  以房产服务领域为例,贝壳找房诞生以来,截至今年4月初,贝壳已进驻全国98个城市,入驻合作新经纪品牌超过160个,连接超过2.1万家经纪门店,服务经纪人超过21万。通过贝壳找房交易的房屋,平均每10单交易有7单是跨店成交,其中一单交易最多由13个经纪人协作完成。通过行业合作,直接提升了服务品质,推动行业效率提高,也让消费者的体验得以大幅提升。

  助行业升级提速换挡

  独角兽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新经济崛起的重要力量。

  新一轮技术革命呈现多领域、跨学科、群体性突破的新态势,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新经济加速崛起,独角兽企业作为新经济改造旧动能、激发新功能的典型代表,引领新旧动能转换提档换速。

  “新旧动能转换,在贝壳找房过往的一年里,也有所验证”,壳找房副总裁左东华表示,贝壳找房所在的居住服务行业是一个相对传统的行业,也是衣食住行中数字化和线上化程度相对较低的行业。贝壳正是发现了行业痛点,致力于从根本上为百姓提供高品质的居住服务。

  贝壳找房不断投入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住房的基础数据、相关机构和经纪人的信用数据,以及经纪行业周边业态的数据等,自上线以来,贝壳找房依托大数据和产品技术能力,打造了房屋智能评估系统、VR看房、交易流程可视化、房屋迁徙系统等。通过重构交易服务流程,建立高水平的新经纪服务生态——服务标准更高、用户体验更优、行业更健康、经纪人更有尊严,携合作伙伴全面推行品质承诺,客户服务体验得到提升。

  左东华表示,过去一年,贝壳向全行业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通过聚集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品牌和服务者,为消费者提供了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等全方位的居住服务,初步建立了品质居住服务生态。

  数字化塑造服务制胜的新居住时代

  贝壳找房对入驻商家开放了其近两亿套真实房屋信息的不动产基础数据库,搭建了合作网络和更多的业务场景,拓宽服务者的生存空间,一方面提供数据、运营体系和技术层面的赋能,一方面基于真房源来合作。

  依托业内最大的房屋信息数据库——楼盘字典,贝壳找房拥有1.87亿套真实房屋,覆盖中国325个城市 45万个小区,重点一二线城市小区覆盖率90%。

  为改变行业痼疾,贝壳找房创立了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打破了行业长期存在的合作壁垒,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打破了行业长期存在的合作壁垒和“零和博弈”,有效解决了“房”、“客”和“人”之间的联动难题,实现了协同作业。

  新居住时代已经来临,服务品质日益重要。左东华指出,贝壳找房希望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未来,贝壳找房将以行业基础设施和信用体系建立为基础,实现服务协作化、服务标准化、服务闭环化,以平台聚合、推动行业共融共生的商业图景全面展开。

编辑: 殷雨婷
'

2018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 贝壳找房位居房产服务行业鳌头

5月9日,“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发布,贝壳找房荣登榜单,排名位居房产服务行业之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