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代表团考察沪遵对口扶贫 拼多多、联合利华“组团式扶贫”获赞

2019-05-10 18:15:00来源:环球网

  5月8日至9日,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的陪同下,深入遵义贫困乡村、产业园区、农业基地、职业学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察看对口帮扶推进情况,共商精准脱贫攻坚大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地见效。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向拼多多相关负责人(手持话筒者)详细了解遵义扶贫茶相关情况。

  9日上午,上海市代表团来到沪遵两地深化产业合作临港遵义科技城考察调研,当李强书记了解到拼多多、联合利华两大上海企业正在遵义开展扶贫合作、推动当地茶叶产业发展时,当即点赞这种“组团式扶贫”。

  在现场,李强书记关切询问遵义扶贫茶的相关进展,拼多多相关负责人向李强书记介绍,一方面,拼多多将扶贫触角前延,深度参与支持设立扶贫茶车间,以销售大数据为“遵义红”、“遵义绿”扶贫茶提供研发和包装设计的建议;另一方面,拼多多将充分发挥平台销售端的优势,助推“遵义红”“遵义绿”扶贫茶通过电商平台有效上行。李强充分肯定了拼多多、联合利华的产业协作扶贫,叮嘱发挥好拼多多平台优势,保证价格符合平台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以优质扶贫茶带动更多茶农增收。

  据了解,拼多多作为上海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在参与扶贫过程中,重点聚焦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在云南保山刚刚落地的精准扶贫项目“多多农园”,通过改造种植、加工、销售环节,长远带动产业升级。在遵义,拼多多也将致力于消费端“最后一公里”和原产地“最初一公里”直连,与联合利华共同开展扶贫合作,让农户成为全产业链的利益主体,建立“造血”机制。

  李强对援黔干部和当地负责同志说,这些年来大家在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上花了很大力气,下一步要在生产链的改造升级上多动脑筋。李强说,要加快畅通销售链,通过两地产销精准对接,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消费扶贫,要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强化产业发展对脱贫攻坚的带动作用,做好组团式产业协作这篇大文章。

  2016年至今,上海在遵义共实施帮扶项目531个,助推遵义7个贫困县(市)成功实现减贫摘帽、21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0.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编辑: 殷雨婷
'

上海市代表团考察沪遵对口扶贫 拼多多、联合利华“组团式扶贫”获赞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向拼多多相关负责人(手持话筒者)详细了解遵义扶贫茶相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