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倒计时100天 五大活动启动

2019-05-13 2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13日消息 今天,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举行了“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100天倒计时”仪式,并正式启动了机器人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投创之星”优秀项目征集、最具创新产品奖评选、大会志愿者招募、大会海报创意设计征集等五大活动。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孔磊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介绍了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整体安排和筹备情况。发布会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绳立成主持。

  据介绍,论坛将邀请来自中、俄、美、日、德、英、韩、意、加、澳、以等国的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围绕“国际形势与战略”“基础研究与理论”“前沿科技与创新”“新兴应用与实践”“青年人才与培养”“市场风向与投资”等六大阶段进行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20多场专题论坛专注于技术创新、行业应用、国际合作、产业发展等不同领域,并发布若干重点研究成果。

  此外,博览会展区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物流机器人等部分组成,展览面积将达到52000㎡。大赛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设有共融机器人类、BCI脑控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机器人工业设计类等赛事。

  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AS)、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俄罗斯机器人协会(RAR)等20多家国际组织将作为支持机构全面参与大会。

编辑: 殷雨婷
'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倒计时100天 五大活动启动

会上举行了“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100天倒计时”仪式,并正式启动了机器人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投创之星”优秀项目征集、最具创新产品奖评选、大会志愿者招募、大会海报创意设计征集等五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