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个赛季至少喝掉2.88亿牛奶 五大联赛中国球迷数据惊人

2019-06-05 17:02:00来源:环球网

  日前,优酷体育结合自身播放及阿里淘系电商数据推出《五大联赛数据报告》,揭秘火热赛场背后的故事,不少结果出人意料。这是继《CBA用户数据报告》后,“优酷体育数据封神榜”又一最新出品,未来还会针对不同赛事、明星、用户,推出更多趣味报告,在数据中还原真相,发现亮点。

  无论从收入、影响力等哪个角度比较,英超常年号称世界第一足球联赛。中国互联网球迷用脚投票,同样证明了英超实力。从最“硬核”的用户数量维度考量,英超高居榜首。不过,因为“全村的希望”武磊加盟,西甲用户扶摇直上,直逼英超。

  在球队人气上,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队更是远超利物浦、巴萨、曼联、拜仁、皇马等传统豪门,高居榜首。前十榜单,英超豪取四席,西甲抢走三位,意甲两队入选,德甲只有拜仁一根独苗,法甲大巴黎遗憾落选。从球队角度,再次印证了英超的影响力。

  梅西、C罗双双无缘欧冠决赛,绝代双雄在中国球迷中的人气也被武磊超越。也许有些直男对此不以为然,但数据不说谎,“武球王”在优酷体育的搜索量是梅西两倍、C罗四倍。同为亚洲骄傲的孙兴慜也在球星人气榜中杀进前十,力压萨拉赫、姆巴佩、阿扎尔等巨星,排名第五,证明中国球迷更关注近邻表现。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优酷体育全程直播所有比赛,吸引约七分之一中国人观战。此后,优酷体育不断加码重磅体育IP,2018-19赛季直播英超、西甲、德甲、欧冠等顶级足球赛事,沉淀亿万球迷。

  结合球迷整体画像以及淘系电商数据,明显看出中国互联网球迷在消费方面能力强、潜力大。球迷整体年龄段集中在25岁至35岁,占比49%;本科以上的球迷比例达到75%;近三成球迷为女性;58%的球迷目前还是“单身狗”。在地域分布上,广东球迷以13%的比例绝对占优,江苏、山东、浙江、北京紧随其后。

  “最豪球迷”的称号依旧属于英超,一个赛季下来,英超球迷人均淘系消费过万元,看球之外还爱看电影、打游戏、品酒、收藏。其他联赛的球迷也不手软,西甲、德甲用户“剁手”能力同样惊人。五大联赛中国球迷一个赛季网络消费总额至少765亿元人民币,最爱买的单品是牛奶,消费额高达2.88亿,随后依次为电动牙刷、剃须刀、零食、各种演出和比赛门票,销量最高的零食包括虾条、辣条、金针菇。由此勾勒出一幅更加生动形象的球迷画像:边吃零食边看球,喝点牛奶补体力,刮完胡子去上班,放假就去现场看。

编辑: 殷雨婷
'

一个赛季至少喝掉2.88亿牛奶 五大联赛中国球迷数据惊人

日前,优酷体育结合自身播放及阿里淘系电商数据推出《五大联赛数据报告》,揭秘火热赛场背后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