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水果价格同比上涨 天猫水果价格为何不升反降?

2019-06-14 14:39:00来源:中国网

  近日,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全国水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天猫618数据则显示,过去一年水果价格同比下降2.3%。天猫618期间,天猫上每天都上市20多种优质水果,到手价最低仅为线下商超的3成。

  水果在天猫的价格为何不升反降?天猫水果小二福烁的答案很直接,产地直供,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产地直供的模式,将消费者和水果产地直接连在一起。果农无须为收购价、储存、运输等环节发愁,几乎可以等订单下了再伸手摘果。而减去的层层渠道费,在为消费者省钱的同时,也为农民增收。

  天猫618期间,无论是樱桃还是杨梅,都通过产地直供模式实现引爆。

  6月3日,百吨烟台大樱桃登陆天猫618美食日,最低44元3斤,每斤不到15元的极致价格再度击穿全网底价。受益于淘宝天猫的产地直供,今夏从枝头刚采摘的新鲜樱桃,通过全程冷链48小时就能直接抵达消费者的餐桌,果农收益起码涨三成,消费者的到手价还能低一半多。

  6月10日,淘宝吃货频道的杨梅预售开启,仅用1小时,销量就超去年全天。其中,仙居特级杨梅开抢第一小时实现最低38元1斤的“到口价”,同等品质下比其它渠道便宜了近四成。

  仙居横溪镇坎头村的“仙庆旗舰店”,用了一天不到就卖出超过4吨东魁杨梅,其运营人员估计,今年全村的杨梅销售肯定能破千万。

  家住杭州西湖区的刘女士是樱桃控。原本她总在小区水果店买樱桃,一斤动辄六七十元,吃起来总觉得“肉痛”。天猫618期间,许多时令水果极具性价比,刘女士试着下了一单烟台大樱桃,发现品质好价格更划算,又陆续下单苹果、芒果、甜瓜。

  更早之前,通过产地直销,海口火山荔枝在淘宝天猫爆卖300吨,陕西渭南的大黄杏、广西优质小米蕉也相继成为万单爆款。

  当前,只有淘宝天猫实现了真正的产地直供,这也是为什么水果普遍涨价之下,天猫618真正解决了人们的“水果焦虑”。

编辑: 殷雨婷
'

水果价格同比上涨 天猫水果价格为何不升反降?

天猫618数据则显示,过去一年水果价格同比下降2.3%。天猫618期间,天猫上每天都上市20多种优质水果,到手价最低仅为线下商超的3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