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菜鸟的一个创新举措让数亿快递变绿 天猫超市7成包裹不用新纸箱

2019-08-08 14:51:00来源:央广网

  近日,有消费者在天猫超市买了日用品,结果收到一个食品纸箱,正纳闷,看到箱子上有一个环保“小绿标”:“亲爱的喵星人,收到我,你已经和天猫超市一起为地球节约了8000g水和木材,感谢您对环保的贡献!”

  

  据悉,菜鸟联手天猫超市创新推广原箱发货和回收纸箱发货,让天猫超市7成包裹不再用新纸箱,一年至少可以节约40万吨水和木材。

  在菜鸟位于江苏无锡的猫超仓,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回收、二次利用仓内纸箱,把“不小不大,干净漂亮、装食品和纸品的箱子”挑出来,整整齐齐码放在推车上,运到包装区,供分拣员选用。

  

  当这些纸箱“变废为宝”,再次装满货物出发时,每一个包裹都会贴上一个环保小绿标,如同一张绿色包裹的身份证。

  

  而在先进的机器人仓,分拣机器人也驮着回收箱,自动分拣商品。流水线上,一个个贴着醒目“小绿标”的包裹,正在有序出库。

  

  除回收纸箱发货外,天猫超市还有近一半包裹是原箱发货,一箱水、一桶油、一袋米,都直接贴上电子面单就可以发货,实现了“零”新增包装。2018年天猫双11当天,青岛一名消费者收到的全网首个天猫超市包裹,正是一箱原箱发货的矿泉水。

  

  这一绿色环保举措,正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和喜爱。“不知不觉就参与了环保行动,很高兴”,有消费者晒出收到的绿色包裹点赞道。

编辑: 王雨馨
'

菜鸟的一个创新举措让数亿快递变绿 天猫超市7成包裹不用新纸箱

天猫超市7成包裹不再用新纸箱,一年至少可以节约40万吨水和木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