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纽澜地与盒马探索新零售供应链模式升级 试水农产品品牌化

2019-08-10 18:41:00来源:央广网

  “纽澜地是新零售与新农业充分融合的转型升级代表,也是过去3年,双方共同摸索出的最佳新零售供应链模式。”8月10日,盒马与纽澜地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阿里巴巴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表示,纽澜地是盒马孵化的第一个全国性盒品牌,是新零售与新农业充分融合的标杆企业。

 

盒马与纽澜地战略合作仪式

  从2016年与盒马牵手至今,山东纽澜地黑牛已经实现高青黑牛繁育、养殖、屠宰、加工全产业链经营的品牌。这也是上游农业与盒马所代表的新零售模式,共同探索出的农业数字化、工业化、品牌化的新方向。

  “去年在盒马的销售额为1.4个亿, 今年我们有信心达成5个亿的目标。”纽澜地总裁李震表示。

  借助盒马的创新模式和扩张速度,纽澜地建立了标准化的全产业链路,搭建了一整套专供盒马的完善供应链体系,也打造了一个知名的高端牛肉消费品牌。

  作为盒马的首批全国性“盒品牌”,纽澜地也是新制造的实践者,为农产品品牌化带来积极的示范意义。

  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表示,盒马要通过对供应链的升级,用新零售和新农业的融合发展来带动新制造,让订单式农业、标准化农业在中国普及。

阿里巴巴盒马事业群总裁 侯毅

  “因为生鲜牛肉很难做,只有盒马对商品的要求和新零售的模式才能做新鲜牛肉,其他的传统渠道以前没有办法操作这种新鲜的牛肉。”李震介绍说,纽澜地也自建了物流公司,通过自有的物流体系每天不间断给盒马在全国二十多个城市近170家门店配送牛肉。

  与市场上多为经过速冻、冷冻、真空和再分割处理的进口雪花牛肉不同,纽澜地的雪花牛肉是冷鲜处理,从工厂到盒马门店,全程保持0℃到4℃的冷鲜条件保存。

  从最早的几款商品,到今年的40多款商品,纽澜地和盒马共同摸索,一步步打磨,深度挖掘每一头牛的价值,而消费者在盒马几乎可以买到牛的任何一个部位。

  据了解,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双方还将围绕“新零售、新农业、新制造”展开更加深入的探索 。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整合上游牛种牛源,扩大产能,在线下探索更多元的生熟联动模式,同时用数据和技术提升食品安全指数。

  在持续探索新零售的进程中,盒马孵化出一批像纽澜地、湘村黑猪、Butcher这样的盒品牌,四川藏区丹巴县还诞生了盒马村——特色商品黄金荚被盒马发掘,在全国热销,改变了一个村庄的命运。

  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表示,盒品牌的核心是用技术打通农业上下游,用数据连通生产和消费,用体验建立销售和品牌。与此同时,盒马也在不断跟上游的优质农产品基地结盟,通过直采去掉中间环节,重构生鲜供应链,为消费者带来差异化的优质生鲜农商品。

  截止到今年5月,盒马已经与全国500多家基地达成战略合作。目前,盒马已有近三分之一的生鲜商品来自战略合作的基地。

  “未来还将诞生一大批盒品牌、盒马村甚至盒马县。中国的优质生鲜品牌将更多涌现出来,中国农业也有望借此实现换道超车,领跑全球。”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表示。

编辑: 殷雨婷
'

纽澜地与盒马探索新零售供应链模式升级 试水农产品品牌化

从2016年与盒马牵手至今,山东纽澜地黑牛已经实现高青黑牛繁育、养殖、屠宰、加工全产业链经营的品牌。这也是上游农业与盒马所代表的新零售模式,共同探索出的农业数字化、工业化、品牌化的新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