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南国书香节正式开幕 书旗作家张小娴、阿菩携新作亮相

2019-08-16 16:54:00来源:央广网

  8月16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正式开幕。本次活动共设立5个展厅和18个主题展馆,参展图书品种达20余万种,邀请名人名家269名,举办文化活动近200场次。阿里创新事业群旗下数字阅读品牌书旗将深度参与到“南国书香节”的各项活动中,这也是书旗连续第五年参加这场位于南国的文化盛宴。

  在活动现场,书旗打造了一所“旗妙读书馆”,展示了近年来在原创作品、数字阅读以及IP衍生上的全产业链内容矩阵。尤其在原创内容培育上,书旗以正能量为方向,弘扬美好生活为核心,做出了坚定且富有成效的大量投入。培育了一批兼具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的新时代新作品。书旗总编辑周运表示,传递阅读的价值和力量是阿里一脉相承的社会责任体现。我们还会以文字为内容源头通过漫画、影视等方式放大优质作品的社会价值。

  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发展上,书旗牵手张小娴、阿菩、何常在等知名作家,培育了展现年轻人拼搏奋斗、追求爱情的作品《爱过你》;以广东十三行为背景的小说《十三行》;描写深圳改革开放伟大故事的《浩荡》;不断涌现的精品内容,不仅反映了大湾区的历史风貌,还展现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8月17日下午,书旗作家张小娴、阿菩将分别携新作《爱过你》和《十三行》与广大读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创作中的幕后故事和人生感悟。张小娴新作《爱过你》是以现代都市生活为背景,刻画了四段浪漫又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描绘出新时代青年人敢于追求梦想和爱情的感人故事。

  阿菩作品《十三行》以历史上的广东十三行为创作蓝本,通过对十三行及主人公家族史发展的描写,呈现了清代对外贸易以及商业发展的画卷。阿菩凭借对历史、地理和人文等知识的深入掌握,让小说在真实历史的背景下,更有纵深感和厚重感。

  他表示:“我希望能创作出类似‘乔家大院’、‘红顶商人胡雪岩’那样的经典作品,将其真正的影响力拓展到千家万户,让广东文化、岭南文化、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的这颗遗珠通过文学作品大放异彩。”据悉,知名导演杨文军将亲自操刀《十三行》的影视版改编。

  此外,书旗与还联合天猫图书,甄选了《人生海海》《长安十二时辰》《追恐龙的男孩》等最新、最经典的纸质书供读者当场选购。

  书旗主要业务以文学作品的内容培育、IP衍生、版权引入与分发为主。从数字阅读、产品创新、粉丝经济等多个角度出发,打造数字化内容生态。根据《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阅读市场研究报告》,书旗稳居移动阅读市场前三位。

编辑: 王晓蕾
'

2019南国书香节正式开幕 书旗作家张小娴、阿菩携新作亮相

8月16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正式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