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BA挑战”引发过亿人次关注,95公益周带火人人公益

2019-09-03 14:53:00来源:央广网

  “你加入了吗?”一项“BA挑战”的公益活动在微博火了。

  92日开始,过百位明星、公益达人在社交媒体上纷纷开始参与“BA挑战”,晒出一件暖心小事,记录下做这件小事前后(beforeafter)所带来的改变。这看似简单的行动,结果成为了当天社交媒体的热议话题,一天之内引起关注超过1亿人次。

  “我买了月饼,请志愿者帮忙送给独自生活的老人。” 

  “画一只小象,共同抵制非法捕杀,愿它们不再孤单。”

  “我画下了一片沙漠变成绿洲后的样子,也是希望的样子。”

  “为职场妈妈们在公司设立母婴室,给职场妈妈多一些理解和尊重。”

  “把路边乱成一团的共享单车捋顺了,方便下一个人骑。”

  众多明星纷纷在微博晒出“BA挑战”,分享让他们感动的“小而伟大”的事情,引发了超30万网友的点赞、讨论。

   

  (“BA挑战”成为95公益周期间全民做公益的新方式)

  “BA挑战是由阿里巴巴公益、新世相、新浪微公益在阿里巴巴95公益周、新浪微博人人公益节期间共同发起一次全民公益行动,旨在通过“一件小事”,带动每个人参与到公益中来,让生活发生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从明星到企业、公益机构,再到公众,纷纷参与到“BA挑战”之中,晒出自己曾做过的力所能及的“小”事。

  “开学了,我们会继续为湘西贫困学龄前儿童提供营养午餐。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重新拥有天真的笑容、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童年。”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参与“BA”挑战,在官方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的“beforeafter”。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在“BA挑战”中分享为贫困儿童提供营养午餐)

  “在很多乡村的小学,坑洼的地面就是孩子们运动的乐园。阳光跑道项目已经修建了20条阳光跑道,让乡村孩子告别坑洼的操场,在崭新的跑道上迎着阳光快乐奔跑!中国扶贫基金会在“BA挑战”中分享了乡村学校的好消息。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BA挑战”中分享阳光跑道带来的改变)

  阿里员工也纷纷加入到BA挑战中。

  “公益助盲路上,这是我们名古屋全程马拉松的BeforeAfter。” 一位阿里员工晒出了自己带盲人公益跑的“BA挑战”,在志愿者帮助下跑完马拉松的盲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阿里员工分享公益助盲“BA挑战”)

  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官方账号更是变身“BA挑战动物园”,淘宝、支付宝、菜鸟、盒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BA变化,一棵梭梭树、一张小小的电子面单、一次随手的回收塑料袋环保行动……这些小小的举动汇集都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阿里经济体成员纷纷参与“BA挑战”)

  人人参与是阿里巴巴一直倡导的公益理念。2015910日,马云在阿里巴巴16岁生日之际向员工发出了题为《期待你的礼物 #公益三小时#》的公开信,号召阿里员工每人每年必须完成3小时公益志愿服务。

  “去孤儿院陪陪孩子,转发一条公益信息、捐一份善款,走进森林和河流,去了解并保护我们的自然生态……都是一份心,让这个世界,让身边的人和事物,包括我们自己,因为我们的参与,会更好一点,哪怕就是一点点。”马云在公开信中说。

  4年来,公益3小时已经成为了阿里员工的习惯。截至目前,阿里员工超过80多万人次参与到公益3小时行动中,总公益时接近百万小时。

  

  (马云出席2018年全球XIN公益大会)

  201795日中华慈善日当天,阿里巴巴还创新发起了95公益周,成为每年的“公益双11”盛事。“公益双11”正在带动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到人人公益中,仅在去年95期间,阿里巴巴就带动了超13亿人次公益行动。

  2019年“公益双11”全面升级,带来更加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据了解,在91-9995公益周期间,公众登陆手淘、支付宝线上会场,便可体验40多种人人公益新玩法。除此之外,全国500余家志愿服务组织也将加入,在130多个城市共同打造线下“公益双11”。95日,阿里巴巴还将举办以“融”为主题的线下公益论坛,国内各大互联网公司及公益机构齐聚一堂,推动互联网公益行业融合创新。

编辑: 马文静
'

“BA挑战”引发过亿人次关注,95公益周带火人人公益

“BA挑战”是由阿里巴巴公益、新世相、新浪微公益在阿里巴巴95公益周、新浪微博人人公益节期间共同发起一次全民公益行动,旨在通过“一件小事”,带动每个人参与到公益中来,让生活发生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