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加科技与一汽解放组建合资公司 推出首款智能驾驶商用车

2019-09-09 11:07: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9月6日,智能卡车技术供应商智加科技宣布与一汽解放成立合资公司——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卡车。合资公司同时推出了其首款产品“一汽解放L2量产级智能驾驶商用车”,即全球首款量产级自动驾驶商用车,这标志着智能汽车生产进入崭新阶段。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运输市场,拥有800多万辆重型卡车和1500多万辆轻中型卡车,每年运送超过6.1万亿吨公里的货物。随着中国卡车运输市场日益壮大智能运输也提出了新需求。

  据了解,一汽解放L2量产级商用车能够提供诸多辅助驾驶功能,大幅提高卡车多安全性能、降低驾驶员多疲劳程度,同时做到节能节油。一汽解放L2量产级商用车是合资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公司同时规划在未来五年落地可量产的L4级重型卡车。

   

  (一汽解放L2量产级智能驾驶商用车。 智加科技供图 )

  “智能卡车合资公司聚集双方研发、规模化生产和市场渠道的核心优势,推动我国整体智能卡车升级,一起打造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说。

  智加科技创始人兼CEO刘万千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加强与一汽解放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便将智加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赋能中国庞大的货运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智加科技是从事人工智能芯片相关软硬件、汽车零配件的研发及测试、物联网技术服务等智能数据和技术的研发,同时也是业内具有代表性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公司之一。一汽解放是国内商用车的代表企业之一,主导产品是解放品牌的中重型系列载货汽车,如今解放载重车已经出口到了欧洲、非洲、亚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 梁爽
'

智加科技与一汽解放组建合资公司 推出首款智能驾驶商用车

2019年9月6日,智能卡车技术供应商智加科技宣布与一汽解放成立合资公司——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