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尚未正式商用,但是手机用户预约十分火热。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官方公布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8点,在5G套餐预约用户数量方面,中国移动超580万位,中国联通超199万位,中国电信超200万位。三大运营商5G套餐预约用户总和已经超过979万位。

  北京青年报记者以用户身份预约中国电信5G套餐。进入中国电信手机营业厅,立即会弹出5G预约主页,点击进入预约通道,填写姓名、手机号码、验证码之后,即可收到已预约成功的“恭喜页面”:“亲,恭喜成功预约电信5G!”整个预约流程走下来,耗时不到1分钟,非常简单。据了解,中国电信5G预约成功者可获如下特权:5G终端优惠特权、5G套餐折扣特权、5G甄选号码特权。对于5G套餐办理方式,中国电信提示,5G成功上市时,我们将通过短信通知您。

  有用户咨询,为何使用5G套餐还需要提前预约?对此,中国联通客服代表解释称,这是公司针对不同网龄的用户推出的7折、8折促销活动,“如果活动结束了,有可能套餐优惠就没有了。”至于5G套餐何时正式上市以及价格如何,联通、电信客服方面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针对5G套餐,三大运营商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

  中国联通5G套餐预约页面显示,预约后,可享受自订购中国联通全国统一5G套餐次月起连续6个月内的5G套餐折扣优惠,网龄3年及以上用户享7折优惠,网龄3年以内及新入网用户享8折优惠。

  中国移动活动页面显示,客户自领取5G套餐折扣优惠之日起三个月内如订购中国移动全网统一套餐,则订购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网龄越长优惠越多,网龄5年及以上享7折优惠,网龄5年以内享8折优惠。

  中国电信预约5G套餐折扣与中国联通一样:用户网龄满3年享7折优惠;用户网龄不满3年享8折优惠。

  中信建投发布的研报认为,中国5G预计在2019年第三季度起小范围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2019年部分商用城市可能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雄安等50多个。(记者 赵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