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0月23日消息(记者曹露浩)已过了午饭点,乌镇西栅53号的民宿老板朱国庆,也稍微得空了些,一个人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坐在柜台前,玩玩手机。

  今年是第一年经营民宿,朱国庆的53号民宿面积300平米,二楼有不到十间客房,一楼有两张饭桌,跟景区所有的民宿标准都一样。店内装修古朴,墙面上挂着一些菜品介绍,和顾客的留言。

  过硬的手艺,热情自来熟的性格,为他招揽了不少回头客。

  

民宿留言墙(央广网记者 曹露浩 摄)

  就在昨天,他的民宿迎来了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回忆当时的场景,朱国庆说:“当时我只是觉得很面熟,然后像往常一样,给张朝阳介绍了一下民宿的招牌菜,他们一共两个人,点了一条鱼和两个素菜,点完之后,我就去后厨给他们做菜了。”

  

民宿老板朱国庆(央广网记者 曹露浩 摄)

  互联网大会,让更多的百姓,成为红利的共享着。朱国庆向记者介绍,正是因为互联网大会,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到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人,这些互联网大咖走进了他们的生活。“我就觉得他特别亲和,走的时候还特地跟我说了一下,鱼做的特别不错。”朱国庆说,互联网给他们最大的受益,就是生活越来越便捷,并且缩短了沟通的距离,是一个对外交流更好的平台。

  记者问朱国庆,会不会向身边的顾客介绍,张朝阳来过他的民宿,朱国庆笑着说:“能够接待这样的大咖,其实是挺激动的,以往从来没有见过,而更多的还是用心去经营民宿,服务好每一个人。”